纪念“九一八”事变85周年 古城开封拉响防空警报

2016-09-18 10:53 来源:映象网

9月18日,开封市鼓楼区人防办主任王艳波向市民发放宣传手册。

9月18日,开封市鼓楼区人防办主任王艳波向市民发放宣传手册。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为纪念“九一八”事变84周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关于定期组织防空警报鸣放的精神,开封市人防办于9月18日上午10时00分至10点31分试鸣全市防空警报。

  此次防空警报试鸣具体过程如下:1、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为一个周期,时间3分钟;2、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为一个周期,时间3分钟;3、解除警报,连续鸣3分钟。

  开封市鼓楼区人防办主任王艳波告诉映象网记者,试鸣期间,各单位、全体市民和过往旅客请保持正常工作和生活秩序。

  在警报声拉响之后,在开封火车站附近,不少市民纷纷发表了感慨。“作为一名中国人,咱们能做的就是将这件事永远记在心里,不能因为过去很久就忘记了。”王先生表示。

  一位路人用手机录下防空警报的声音发出朋友圈,上面写道:“作为一名中国人,9·18勿忘国耻,居安思危。”

  当天,“9·18勿忘国耻”、“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九一八事变85周年”、“纪念九一八:我们的民族精神不可再沉沦!”,在微信朋友圈、微博等社交平台,也被纪念“九一八”文字刷屏。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