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不忘家乡恩情 500多套校服回馈母校

2016-10-08 11:23 来源:映象网

成功不忘家乡恩情 500多套校服回馈母校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崔志良)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9月30日下午,河南省安益康药业有限公司捐赠校服仪式在开封市禹王台区马头小学举行,河南省安益康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兰芳,开封市禹王台区教文体局党委书记、局长许艳军,开封市义工协会会长崔建华,马头小学校长张兆斌及全校师生和学生家长1000多人见证了当天的捐赠仪式(如图)。

  当日15时许,在禹王台区马头小学操场上人声鼎沸,非常热闹。操场北侧搭起了捐赠仪式的临时舞台,10多包校服摆放在舞台东侧,学生家长们很自觉地站在自己孩子班级队伍的后面。捐赠仪式上,刘兰芳女士及其员工为孩子们发放了校服,为答谢刘兰芳女士的浓浓爱心,少先队员代表为她献上了鲜花。马头小学盘鼓队的40多孩子进行了才艺展示。“俺们学校原来没有校服,每次看到别得学校学生穿着统一的服装时,俺从心底里可羡慕了,就非常期待有属于自己的校服,今天我们终于如愿以偿了,非常感谢刘阿姨的倾囊相助,今后,我会努力学习,将来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像刘阿姨那样奉献爱心,回报家乡。”该校六一班学生王萌激动地说。

  校长张兆斌介绍说,刘兰芳女士1995年在马头小学读书,中学毕业后,考入开封市卫校,后到郑州大学医学院学习深造,经过多年打拼,先后成立了河南省安益康药业有限公司、河南安斯达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事业成功的她,懂得感恩社会,回报家乡父老,为村里修建道路,为学校捐助奖学金,“这次她为学校师生捐赠500多套校服,价值6万余元,家乡村民都非常感动。”她的善举和爱心,也影响着母校的每一名师生。

  刘兰芳对孩子们说,要多交朋友,要孝敬父母,要怀有感恩之心。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