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图话电力 > 正文

许昌供电公司:薛德申连续两次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2015年04月07日17:33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许昌供电公司:薛德申连续两次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映象网讯 4月3日12时25分,禹州供电公司员工薛德申在省人民医院成功捐献195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救助武汉一名28岁男性白血病患者的生命。4月4日,薛德申又补充捐献11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为挽救患者生命提供了足量的造血干细胞。薛德申是全国第4816位、河南第478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他的成功捐献成为省公司系统捐献造血干细胞第一人。在捐献期间,河南省红十字会省、省电力公司及许昌供电公司领导到医院看望、慰问薛德申,对他大爱无疆的善行义举给予高度评价。

  薛德申今年42岁,任禹州供电公司纪检书记。他在平常就热心公益事业,资助农村困难学生,先后无偿献血2200毫升。经常深入基层,看望慰问困难职工,在一次走访困难职工时,发现单位一困难职工孩子患白血病失去了年轻的生命,家庭陷入贫困,他内心深处对捐赠造血干细胞有了强烈愿望,于是在2009年5月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了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1月27日,河南省红十字会通知薛德申与武汉一名28岁男性白血病患者HLA(人类白细胞抗原)配型成功,如果同意捐献造血干细胞,将在两个月后实施捐献。薛德申当即毫不犹豫地做出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决定。起初,家人并不同意。为此,薛德申从医学知识到捐献意义,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劝说,最终说服年迈的父母和妻子,他们都成了薛德申捐献的支持者。据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在捐献人筛选过程中,薛德申原来是后备捐献者,选定捐献人由于身体原因终止了捐献,薛德申的捐献属于加急捐献。在准备捐献的两个月时间里,薛德申主动调理身体,戒掉烟酒,每日坚持步行一万步,并且在休息日骑自行车锻炼身体,争取保持最佳身体状态。

  在经过3轮身体体检合格后,3月29日薛德申入住省人民医院造血干细胞移植室,每天早晚两次注射干细胞动员剂,为捐献作最后准备。4月3日8时20分开始捐献,历时4小时20分,共提取195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这195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被称为“生命的种子”,迅即由河南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乘高铁护送至武汉,当天18时移植到病人体中。

  3日下午17时,薛德申经过休息,准备出院回家时,突然接到省红十字会通知,由于技术原因,上午采集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中的造血干细胞数量不够,还有30%的的缺量,需要第二次补充采集。据红十字会人员介绍,如果植入病人的造血干细胞数量不足,对病人医治有很大影响,很可能功亏一篑。薛德申在没有和家人商量的情况下,果断应诺,决定再次捐献。4月4日,薛德申在隐瞒父母的情况下,经过2小时30分的提取,再次采集了11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为求助病人提供了足量的造血干细胞。据省人民医院血液科副主任医师藏玉柱介绍,薛德申一共捐献了305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在省人民医院采集人员中是捐献量最高的。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库颁发的荣誉证书称薛德申“您人道主义的善举,使患者获得了新生”。河南省红十字会称赞薛德申“您的伟大善举,使血液病患者获得新生”。(寇宝刚)

文章关键词:成功;薛德申;捐献造血干细胞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成功属于不安分的人

    我发现传统意义上成功的人都有一个特质,就是不安分。我们的父辈很多成功者,都是原来放弃了铁饭碗。这绝对不是什么懂得放弃的精神,而是因为他们不安分,不满足于眼前安稳的现状。虽然他们其中也有牺牲者,但他们的生命都在拼搏,都很有价值。

  • 成功为什么离80后越来越远?

    所谓“我的成功可以复制”,殊不知最后被复制的不是成功,而是成功学。

  • 成功背后是交了无数的学费

    丁磊的互联网思维有几个关键词:精益求情、极佳的用户体验、专注。他觉得时机是个假命题。

  • “成功抵制杜汶泽”的代价

    “成功抵制杜汶泽”的代价

  • 成功公司的创始人有哪些特征

    我最近一直在思考这样一个问题:那些非常成功的公司在刚起步的时候都是怎么做的?从我的个人经验出发,我列出了成功公司的创始人所具备的十多个特征。

  • 我国成功发射嫦娥三号探测器

    北京时间2013年12月2日1时30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嫦娥三号探测器发射升空。嫦娥三号将首次实现月球软着陆和月面巡视勘察,为我国探月工程开启新的征程。

  • 成功的“与众不同旅游”并非值得提倡和效仿

    20岁的李功伟是河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的大三学生。7月17日,李功伟从新乡出发,蹬着他的“躺车”进行与众不同的旅游。8月19日,李功伟回到新乡。

  • 惠济区成功举办2015年第二期校长论坛

    9月24日,惠济区2015年第二期校长论坛在开元路小学举行,主题是“科学谋化提质量、宜学惠济我先行”,这次论坛既是对我们新任校长的一次考试、培训和学习,也是对我区教育事业未来发展的谋划与展望,意义深远,责任重大。

  • 郑大三附院成功举办第三届乳腺癌患者沙龙暨大型健康宣教会

    为体现对女同胞的特别关爱,加强乳腺癌患者的全程管理,丰富患者的文化生活,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河南省妇幼保健院)乳腺二科于3月12日成功举办了“关爱乳房 健康相约粉红3月”第三届乳癌患者沙龙暨大型健康宣教会,该活动吸引了200余名女性朋友前来参加。

  • 郑州七院顺利完成口咽部恶性肿瘤切除+双侧颈淋巴结清扫术

    近日,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耳鼻喉科成功为一口咽癌患者施行了口咽部恶性肿瘤切除+双侧颈淋巴结清扫术。目前,病人恢复良好,发音正常清晰。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