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向农村小学赠送VR博物馆播放器

2016-10-17 11: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崔志良)10月15日上午,在开封市义工协会带领下,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百科俱乐部的6名成员,来到开封市祥符区苗营小学,为该校赠送VR博物馆播放器,并为孩子们带去文具盒等学习用品。

  当日上午的捐赠仪式上,大学生们先为苗营小学的孩子们介绍了博物馆与国际博物馆日的由来和发展,使孩子们了解到什么是博物馆,以及博物馆里展品的意义。随后,他们向师生们介绍了VR博物馆的使用方法,并现场示范,使孩子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博物馆的魅力,了解其中的文化内涵。最后,大学生还向孩子们赠送了文件盒、铅笔、削笔器和作业本等学习用具。

  据了解,百度百科萤火虫计划之VR博物馆,旨在用优质的内容、互联网和VR技术的有机结合,打破因地域带来的信息不平等,以及因此导致的认知不平等,为贫困地区的孩子提供新的、持续的知识获取途径,从而了解世界,开阔眼界。

  据义工徐建华介绍,苗营小学是开封市祥符区教学条件较为落后的学校之一,周围乡村的经济发展较为滞后。为此,开封市义工协会与该校建立了长期的帮扶关系,多次为该校的孩子们赠送棉衣、帽子等过冬服装和书包、铅笔、文具袋等文体用品,并联系爱心企业向该校捐赠书橱、电脑打印设备。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同学们发出赠送VR博物馆播放器活动后,市义工协会积极牵线搭桥,使得此次活动得以圆满成功。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