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最新消息 > 正文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调至一本招生 专业录取依据“志愿清 专业清”

2016年06月27日11:46  来源:映象网

5034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罗松远做客大象融媒映象网直播间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罗松远做客大象融媒映象网直播间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罗松远做客大象融媒映象网直播间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罗松远做客大象融媒映象网直播间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邵怡/文 段晋哲/图)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对河南考生并不陌生,今年河南财大的招生政策是怎样的?6月27日上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罗松远做客大象融媒映象网直播间,对今年河南财大的招生政策进行解读。罗松远表示,今年财大普通本专科计划招生8930人,同时把法学专业调整到本科一批招生。

  录取分数可参考往年 法学专业调整至一本招生

  今年河南财大按照规模质量并举的原则,安排普通本专科计划8930人。

  其中普通本科计划7460人,专科计划1470人;另有专升本计划565人,少数民族预科计划196人(其中面向河南少数民族预科184人,新疆协作计划预科计划12人)。

  普通本科计划面向全国招生,专科计划面向部分省招生,艺术类本科计划面向河南省、江苏、广西和山西等四个省份招生,专升本计划面向河南招生。

  考到一个怎样的分数被河南财大录取的希望比较大?罗松远表示考生可以参考往年河南财大的录取分数线。

  2015年,河南财大本科一批文科最低录取线523分,高出省线10分;理科546分,高出省线17分。本科二批文科最低录取线506分,高出省线51分;理科519分,高出省线61分。本科三批文科最低录取线453分,高出省线56分;理科447分,高出省线64分。本科二批预科文科最低录取线408分,高出省线33分;理科420分,高出省线42分。在专科层次,中外合作办学专科,文科最低录取线高出省控线119分,理科高出125分;软件学院的专科文科进线即可录取,理科高出4分。

  罗松远介绍,今年财大的招生政策还出现了两个新变化。

  一是增加2个普通本科招生专业,新增加保险学、商务英语二个本科专业。保险学专业并入金融学类、商务英语专业并入外国语言文学类按类招生。

  二是扩大在河南本科第一批次招生专业范围。“鉴于我校是以经济学、管理学、法学为主干学科,今年河南财大把法学专业(含国别经贸法律方向)调整到本科第一批次招生,2016年河南财大本科第一批次招生专业达到24个。”

  专业录取依据“志愿清,专业清”

  很多考生在填报志愿时除了选择学校,对于专业的选择也十分慎重。罗松远表示,河南财大在专业录取方面依据“志愿清,专业清”的原则进行专业录取。

  罗松远解释,“举例来说,假如投档过来的考生,哪怕你是最低分,只要你填报的第一志愿不是热门专业,那么有可能你就直接被这个专业录取,但是假如你的分数属于偏高,考的还不错,但是你所填报的第一志愿是非常热门的专业,那也不一定能够录取,如果这个时候你填报的其它志愿专业,又已经被其他第一志愿填报该专业的考生录取满了,那这个时候就很麻烦。因此,熟悉并认真阅读所选报高校的招生章程很重要。”

  河南财大的特色专业有哪些?罗松远说,在招生专业上,目前河南财大有金融学、会计学、工商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4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

  “根据近几年招生情况来看,我校的会计学、审计学、金融学、财务管理、经济学、资产评估、国际经济与贸易、经济统计学、工商管理、法学等也都是深受考生欢迎的专业。”

  网站、热线接受招生咨询

  罗松远也特别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学校所有招生和录取的相关信息,都会第一时间通过官方的渠道面向社会公开发布,请考生们不要轻易相信一些来源渠道不明的招生信息,以免上当受骗。

  详细的招生信息,考生可以登录河南财大招生信息网、微信公众号和招生咨询电话直接咨询,郑东校区设有招生咨询室提供现场咨询等。

  招生信息网:http://zs.huel.edu.cn/

  招生咨询电话:0371-60990931 60990932 86507767

  微信公众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招生办

文章关键词: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一本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第十九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开幕

    7月11日下午,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田径协会执行,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承办,河南学生体育总会高校分会协办的“龙子网”杯河南省第十九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开幕。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房地产专业20周年庆典举办

    11月8日上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房地产专业20周年庆典暨地产20年“成长·反思·嬗变”中原高峰论坛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地产界的领军人物、专家学者和财大新老校友、行业精英、媒体代表共计500余人齐聚财大,反思房地产行业二十年发展,展望房地产后二十年及人才培养。

  • 乡野中的丹青猛虎 耕作外的致富新路

    7月15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社会实践小分队来到了河南民权王公庄画虎村,进行了以“探究农村产业经济发展模式”为主题的调研活动。

  • 河南游客满意度调查商丘排名第三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记者12月30日从商丘市旅游局获悉,河南省2014年旅游公共服务体系游客满意度调查结果已经出炉,商丘市以79.22分在全省18个省辖市中排名第三,焦作、洛阳分列第一、二名。

  • 河南游客满意度调查商丘排名第三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记者12月30日从商丘市旅游局获悉,河南省2014年旅游公共服务体系游客满意度调查结果已经出炉,商丘市以79.22分在全省18个省辖市中排名第三,焦作、洛阳分列第一、二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