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招办组织召开2016年下半年高教自考考务会

2016-10-24 11:4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张桂荣)2016年下半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于10月22日、23日进行,为进一步做好开封市自学考试考务工作,确保新形势下自学考试工作平稳顺利进行,10月20日下午,开封市招生办公室组织召开2016年下半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务工作会议。市招办主任文柏松、副主任张建忠、自考科负责人徐懋麟以及4个考点的考务工作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徐懋麟向在座考点负责人传达省招办相关文件精神,并结合《考务细则》对考试工作进行布置安排。徐科长说,这次考试有一些新变化,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增加了《监考员操作规程》,各考点在组织考前培训时一定要根据此《规程》做好监考员的考务培训工作,规范各个流程的操作。另外,徐科长对考务工作的一些关键环节进行了强调:一是要加强核对,确保试卷、答题卡分发准确无误;二是要加强试卷、答题卡的验收,确保试卷、答题卡回收、清点万无一失;三是要保持良好的考风考纪,提升考试组织水平,确保考试安全。

  随后,张建忠对考务工作进行了补充强调,对工作细节进行了讲解,再次对考试纪律进行了强调。

  会议最后,文柏松指出,近两年,由于开封招办对考试各个环节狠抓细节管理,大胆创新工作方法,自学考试报名人数逐次下降,考试缺考比重也在增大,这次考试的新生报名人数仅为339人。但是,各考点不能因此放松警惕,仍要将维护考风考纪放在第一位,严把考生入场关,严查替考和无线电作弊,加强考务工作管理。自学考试过后紧接着就要迎来成人高招和教师资格考试,希望各考点全力以赴做好此次考试工作,为接下来的考试营造一个良好的氛围。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