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河法院夯实文明创建基础 塑造廉洁文明良好形象

2016-11-02 16: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杨晓佳 田博)“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走进开封市顺河法院每一间办公室,可以看到每张办公桌上都摆着一个设计精美的桌卡,桌卡一面是“核心价值观”二十四个字,另一名是亲友对干警们手写的廉政嘱托。

  “这只是顺河法院文明创建工作的一个缩影。”顺河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赵芳强调。近年来,顺河法院不断强化法院文化建设,积极营造浓厚文明氛围,在一楼大厅、各楼层走廊、图书室等公共区域更换、完善、悬挂崇德修身、尚善向上的道德宣传牌,在全院院推广“廉政亲情寄语及核心价值观”桌卡,营造浓厚的道德文化、廉政文化氛围。制定文明优质服务活动实施方案及相关制度规范,严格考核,引导干警聚焦主业主责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恰逢年底结案,很多干警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办结案件。并且,进一步强化庭审直播和裁判文书上网工作机制,最大限度落实司法公开各项要求,引导法官增强案件质量意识,以公开促公正,以质量保公正。

  今年以来,顺河法院机关院内共制作悬挂文明创建、廉政格言、诉讼指引等宣传牌60块,制作“廉政亲情寄语及核心价值观”桌卡90个,开展文明执法、文明上网、文明餐桌、文明旅游等倡议活动6次,通过文化文明氛围塑造积极健康、踏实肯干、乐于奉献的队伍形象,进而推进顺河法院审判质效、司法公信和群众满意度逐年提升。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