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庚义油画展暨汪海君诗集在汴举行新闻发布会

2016-11-10 10:51 来源:映象网

黄庚义在向陈国桢(右二)介绍自己的油画作品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杨晓佳)11月8日,黄庚义油画展暨汪海君诗集《生命的回望》新闻发布会在开封文化客厅举行,原开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进开封市委员会主委、开封书画院院长陈国桢等领导书画爱好者们参观并作出最高的评价,本次活动将持续到11月18日。

  黄庚义,开封油画家,1985年毕业于河南大学美术系。现为中国工艺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南省油画学会会员。其油画作品在省市展览并多次获奖,部分作品在报纸和专刊上发表。汪海君,开封诗人,1985年毕业于河南大学美术系。现为中国诗歌学会会员,河南省作家协会会员,开封市诗歌学会常务理事。其诗歌作品在《世界汉诗》《河南诗人》等报刊发表。2013年2月由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诗集《梦回兰舟》。其诗歌作品多次在各类诗歌大赛中获奖。2016年8月由河南人民出版社出版诗集《生命的回望》。

黄庚义创作的油画作品《清明上河园》

  开封市市油画家黄庚义先生历时四年,二度创作完成的油画《清明上河图》在这里将与大家见面。开封是一座历史悠久文化厚重的古城,一幅张择端的《清明上河图》又为它增加了神秘的色彩。北宋画家张择端绘制的《清明上河图》,是我国绘画史上的一块艺术瑰宝。早在多年前,黄庚义就对《清明上河图》十分喜爱,并产生了用油画来绘制《清明上河图》的想法。经过认真研究原图细节,大胆创新表现手法,他采用油画的焦点透视画法来调整散点透视并调整透视比例,画中人物、房舍、船只等等赋予阳光和空间感。该图长11.6米,宽0.6米,画面色彩饱和、厚重生动,静观长卷,使人又一次以全新的感受领略到《清明上河图》的神韵。这幅油画《清明上河图》参加了第十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并得到好评。

黄庚义、汪海君夫妇深情朗诵诗歌

  作为土生土长的开封人,黄庚义不仅创作了以宋都御街、大梁门、开封城墙等一系列的风景画,还对开封的人文景观,胡同文化情有独钟,创作了一系列的代表作品。

  汪海君则以诗抒情,创作出一系列歌颂家乡开封的诗歌,在开封市各种形式的诗歌朗诵会上被多次传颂。夫妇二人满怀对家乡的热爱,用自己的方式为开封古城的文化发展事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