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校长团到开封市金明小学进行参观交流

2016-11-22 14:46 来源:映象网

海南校长团到开封市金明小学进行参观交流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张桂荣)11月18日,海南省校长及名师团一行58人来到开封市金明小学进行参观交流。

  参观团首先观摩了王激敏老师执教的校本课程《开封灯谜文化》。王老师从灯谜文化入手,给学生介绍猜灯谜的方法并让学生动手制作灯谜、猜灯谜。王老师精彩的灯谜文化课让参观团对于金明小学校本课程类型和开展方式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随后,马娜主任陪同参观团的校长和老师们参观了校园,并带领大家来到校史馆,由杨璨老师为来访嘉宾讲述金明中小学建校二十多年的创建历程、飞速发展及辉煌成就。杨老师还带大家领略了金明教师团队的活力与风采,参观了学生特色活动展示。前来参观的校长和老师们纷纷竖起大拇指给予高度评价。

  最后,金明小学执行校长秦渝、教研室张元双主任、文志杰副主任、王晨星老师一起与来访嘉宾进行了“弘扬课程文化,深化课程改革”的主题座谈。秦校长向来宾介绍了金明小学“宽教育”的办学理念,详尽阐述了宽德育、宽课程、宽学习、宽管理、宽文化、宽教师的办学措施;重点介绍“宽教师”的教师培训系统工程,学校通过针对名优型、骨干型、经验型、新手型四个层次的教师进行专业技能“五项修炼”提高教师业务素质,通过 “十佳班主任”和“星级教师”评选激励教师不断进取。学校构建以小艺术家、小科学家、小能手、小健将、小当家、小采风课程群为主的“六小”课程群,实践“全景式课程”模式。其中金明小学自主编写的富有浓郁地方文化特色的校本课程教材《金池雨汴梁风》引起了来宾们浓厚的兴趣。在座的校长和老师们还提出了很多问题与秦校长和张元双主任进行互动交流,现场充满了浓浓的学习氛围。

  参观交流结束后,参观团的校长和老师们对金明中小学优秀的校容校貌、教师和学生饱满的精神状态频频夸赞,更对学校的特色教育给予了高度赞扬,并用歌声向金明学校发出了真诚的邀请。双方表示今后要继续加强相互之间的交流学习,争取海南与开封教育事业的共同发展与进步。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