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警方:重拳打击整治“黑加油站点”

2016-11-22 14:5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李保军 谷剑冰)“让开封的蓝天更蓝,让群众更有安全感”,开封市公安局根据河南省公安厅统一部署,从7月14日起组织开展了打击整治“黑加油站点”专项行动,共拆除黑加油站377家,拆除加油机1403个,销毁储油罐667个,拆除加油棚420个,依法刑事拘留13人、行政拘留84人。通过3个多月的顽强奋战,攻坚克难,决战必胜,彰显了开封公安保一方平安、护卫一片蓝天的决心。

  打击整治“黑加油站”专项行动,开封市公安局周密安排部署下,各部门联动,不断加压推进,对行动进展及战果实行定期通报讲评。在此基础上,针对省厅挂牌督办的“黑加油站(点)”线索和排查出的无证经营的“黑加油站点”,全市公安机关组织力量,进行深挖细查,一经查实,顶格处理,逐站销号。同时,市公安局从治安支队、消防支队、督察支队抽调专人,成立6个专门督导组,不间断地对各县区公安机关的行动进行督导检查。

  在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开封警方积极会同商务、工商、安监、质检等职能部门,建立联合执法工作机制,对黑加油站点实行“五个一律”,即非法经营设施和建筑一律拆除、非法油品一律清理干净、非法油罐车一律扣押处置、非法加油站点一律断电、涉案人员一律从严惩处。对黑加油站点推倒站棚,拆除加油设备、储油罐抽油后能拆除的坚决拆除,对不能拆除的注水注沙,恢复土地原貌。

  为确保专项行动“全覆盖、无遗漏、不留死角、不留空白”,开封警方组织全市公安民警、消防官兵对加油站点名称、位置、有无证照、经营规模等情况开展深入细致摸排;同时,设立举报电话及举报箱,并向社会公布,24小时受理群众举报,对上级批转、群众举报的“黑加油站点”实行挂牌督办、限期整治。行动中,民警规范执法,严把案件办理质量关,在整个打击整治行动中体现了较高的执法水平。

  整治行动中,开封市祥符区朱仙镇两家黑加油站点,自称“证照齐全”,面对联合执法组拒不拆除。联合执法组经过核对,发现其证件已过期,两家加油站属于非法加油站。联合执法组随即制定针对性强拆方案,区公安局加大执法力度,对两家加油站点的加油机、站棚进行彻底拆除,对加油罐进行注沙注水,彻底查封了这两家非法加油站。

  截至目前,开封警方共查封无任何证照“黑加油站点”587家、证照不全站点142家;查扣油品75.1吨,拆除黑加油站377家,拆除加油机1403个,销毁储油罐667个,拆除加油棚420个,依法刑事拘留13人、行政拘留84人,罚款66.8万元。据悉,开封警方已建立打击整治“黑加油站”的长效工作机制,从根本上铲除取缔“黑加油站点”,让“定时炸弹”无处藏身,为全市广大群众营造安全和良好的生活环境。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