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荥阳警方跨省营救被困男孩 拒绝家属两万酬金

2016年12月20日11:42  来源:映象网

5034

被困男孩家属到公安局送锦旗感谢 供图/贾永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牛智瑞 薛勇)荥阳17岁男孩卢健(化名)在被困传销窝点21天后,荥阳警方跨省将其营救。20日上午8时许,心存感激的孩子父母及亲属敲锣打鼓来到荥阳市公安局,把“匡扶正义,为民服务”“神警雄风,罪犯克星”,两面锦旗赠给公安局,局长夏日红和政治部主任楚宏伟亲自从家属手中接过两面锦旗。无法表达内心感激之情的卢女士拿出两万元现金要对专案组民警表示谢意,遭到夏日红局长拒绝。

  2016年11月中旬,家住荥阳市郑上路工业路附近的17岁男孩卢健,在QQ群里找工作时被陌生人骗至湖南衡阳,在失去人身自由21天后,荥阳警方跨省营救将卢健从湖南带回。

  为了表达对荥阳警方的感激之情,20日上午8时许,卢女士就和家属一起来到荥阳市公安局大门口,敲锣打鼓地举着两面锦旗表示感谢。映象网记者看到,在公安局大门两侧,有两个红色条幅格外显眼,“千里奔波,心系群众,荥阳警方跨省解救被困男孩”,“心存感激,无法表达,孩子父母跪谢荥阳人民警察”。

被困男孩家属到公安局送锦旗感谢 供图/贾永

  “即使这样,也无法表达我的感激之情,跟着专案组民警一路走来,在营救我儿子的过程中,他们付出了多少艰辛和努力,点点滴滴我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为了帮我找儿子,他们没睡一个好觉,没吃一顿像样的饭。”卢女士说。

  此时,公安局门口的围观市民越来越多,当得知荥阳警方把卢女士儿子从传销窝点救出来后,围观市民无不为荥阳警方的做法啧啧称叹。

  卢女士郑州单位的员工19日得知消息后,也从郑州赶到荥阳,他们也早早的来到公安局门口。卢女士的同事王先生说,昨天领导就说了,荥阳警方的这种做法光是点赞不行,必须派员工赶到荥阳支持卢女士。“我们就是要用实际行动,来给荥阳警方伸个大拇指。”

  上午9时许,荥阳市公安局局长夏日红,政治部主任楚宏伟来到局大院。

  见到局长,卢女士控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她说,局长,孩子失联这么多天,想着遭遇不测,当时想死的心都有。“在全家人最无助时,荥阳警方帮我找回儿子,这种心情只有经历了才能体会。”说着,卢女士从口袋摸出两沓现金,塞到局长手里。

  夏日红笑着说,心情可以理解,孩子平安回来就好,回去后要做好的孩子的工作,消除心理阴影。你当妈的还要告诉孩子面对社会诱惑要做的不轻信,不上当,好吧。“锦旗我们收下,钱你一定拿走。”

被困男孩家属到公安局送锦旗感谢 供图/贾永

  随后,局长夏日红和政治部主任楚宏伟从家属手里接过锦旗。

  当记者问及卢女士儿子情况时,她说,孩子受到惊吓精神一直恍惚,通过这件事觉得亏欠孩子太多,她打算请假,在家好好陪陪孩子。

  对于此次案情,荥阳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徐子乾说,卢健在湖南衡阳失去人身自由21天,那些传销人员已涉嫌犯罪,下一步,刑侦部门会将卢建的详细情况通报衡阳警方,衡阳警方会对此事开展调查处理。

文章关键词:警方;男孩;家属;营救;荥阳市;孩子父母;刑侦;QQ群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香港发生千万劫金案 警方:被劫司机已无大碍

    今日(22日)8时59分,香港粉岭上水安全街发生一起黄金抢劫案。新京报记者从香港上水分区警署获悉,被劫司机已无大碍,目前对现场进行封锁调查。今日8时59分,一名驾驶载有金条的货车司机在粉岭上水安全街被多名劫匪持刀抢劫。

  • 开封警方:重拳打击整治“黑加油站点”

    “让开封的蓝天更蓝,让群众更有安全感”,开封市公安局根据河南省公安厅统一部署,从7月14日起组织开展了打击整治“黑加油站点”专项行动

  • 幼儿园老师被指用牙签扎多名小朋友

    同班小朋友王子的妈妈接到大宝妈妈的电话,听说此事后,也看到孩子身上有伤,“当时就很震惊。”郫县高宽创智幼儿园园长佘女士介绍,目前园方已对当事老师做了暂时离岗处理,最终结果还得等警方的调查。

  • 济源蟒河中发现一具男尸 警方已介入调查

    13日中午11点左右,在我市济水大街亚桥桥附近,一具男子尸体漂浮在蟒河河面上,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往了现场。

  • 台湾数十人街头火拼 警察制止反被打

    中新网11月10日电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新北市三重区正义北路9日晚10时许发生街头斗殴事件,目击者指出,两派人马疑似因为车祸纠纷发生争执,其中一方打电话找了数十人前往助阵。

  • 教师被骗光23万积蓄自杀多人落网 妻子泣不成声

    2016年5月9日,甘肃秦安县一乡村中学教师范银贵接到几通陌生电话,导致他从牙缝里挤出来的半生积蓄共计23万元被骗得分文不剩。据了解,该案系安康警方侦办的首例跨国电信诈骗案,创下安康市打击电信诈骗犯罪以来破案数量最多、逮捕人数最多、涉案金额最大的纪录。

  • 警方通报济南断腿案:死者系坠楼身亡非他杀

    2016年11月2日10时许,天桥警方接到报警,在宝华新区某居民楼下发现两块离断人体下肢。天桥警方立即组织刑警大队、宝华街派出所民警赶赴现场,开展相关工作,同时向市局刑警支队汇报。

  • 几天不偷就手痒 终被警方抓现行

    两年多来,赵某偷窃现金两万余元,物品数十件。得手之后,赵某拿偷盗的钱去吃喝、K歌、洗脚、打牌。如果几天不偷,就有点手痒,偶尔也去偷点零食。自己好好的单位上着班,却当起了小偷,令人不齿,也发人深省。目前,赵某已被睢县公安局特警大队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 女护士杀8名长者 毒护士面临8项指控!

    加拿大安大略省警察局当地时间10月25日证实,该国一名49岁的女护士涉嫌于2007年8月至2014年8月之间,在她所工作的两所养老院里杀害了8名长者。消息公布的当天,嫌犯毕业的学校—安省护士学院也证实,嫌犯正在接受警方和校方的调查,已经暂停其职业资格。

  • 加拿大一女护士涉嫌杀害8名长者 面临8项指控

    (记者 徐长安)加拿大安大略省警察局当地时间10月25日证实,该国一名49岁的女护士涉嫌于2007年8月至2014年8月之间,在她所工作的两所养老院里杀害了8名长者。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