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高院领导调研指导开封市法院执行工作

2016-12-09 08:49 来源:映象网

河南省高院领导调研指导开封市法院执行工作

河南省高院领导调研指导开封市法院执行工作

河南省高院领导调研指导开封市法院执行工作

河南省高院领导调研指导开封市法院执行工作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杨晓佳)12月8日,开封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正厅级巡视员蒋克勤,执行局副局长王世科,就破解执行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中院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执行局全体干警,各基层法院院长、执行局局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基层法院班子成员、执行局全体干警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会议由开封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谷昌豪主持。

  蒋克勤向中院执行局局长及金明区、禹王台区、顺河回族区法院院长进行现场提问,详细了解开封两级法院执行工作情况。他指出,各法院要做好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对照评查内容主动开展自查自纠活动,力争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执行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蒋克勤讲话强调,一要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到攻克执行难时间的紧迫性,实现省法院张立勇院长提出的“争取在两年内解决执行难”的目标任务。二要突出重点,要突出“一性两化”、“一打三反”,真正认识打击拒执工作的震慑警示作用,把打击拒执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突出执行改革的四个方面,将执行改革作为当前执行工作的重中之重。三是突出年终五项考核,全市法院要紧紧围绕“打击拒执犯罪、创建无执行积案先进法院、案件评查、网络拍卖、执行宣传”等五项考核指标,形成科学有效的执行工作长效机制。四要正视问题,严厉杜绝组织领导不到位、执行改革不到位、执行措施不到位和后勤保障不到位的问题,在其位、谋其政,勇于担当。四要狠抓落实,两级法院的院长要全面落实执行工作的责任和措施。执行局长要当好参谋、做好准备,带领全体执行干警用心、操心、尽心地抓好执行工作。

  谷昌豪代表全市法院,向省高院党组对开封两级法院的关心爱护表示了感谢。他指出,蒋克勤同志为全市法院上了一堂精彩的“政治课”、“纪律课”和“业务课”,使全市法院清醒认识到自身的“软肋”和“短板”,特别契合开封实际,对做好下一步执行工作,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谷昌豪要求全市法院执行干警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落实,做到听其言、观其行、看其效,痛下决心、坚定信心,严格按照“军令状”兑现奖惩,打赢执行攻坚这场硬仗。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