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高院否认介入“大学生抓16只鸟获刑”案

2015年12月03日14:08  来源:人民网

5034

  人民网北京12月3日电 近日,“河南大学生家门口掏鸟窝获刑10年半”一事受到广泛关注。媒体报道称,河南省高院已经介入此案。记者今天致电河南高院宣教处工作人员获悉,该院未介入此案。

  据媒体报道,2014年7月,河南某高校大一学生闫啸天暑假期间,和朋友王亚军掏了一窝小鸟共12只。饲养过程中逃跑一只,死亡一只。后来,闫啸天将鸟的照片上传到朋友圈和QQ群,有网友与他取得联系,说愿意购买小鸟。他以800元7只的价格卖给郑州一个买鸟人,280元2只的价格卖给洛阳一个买鸟人,还有一只卖给了辉县市另一买鸟人。2014年7月27日,二人又发现一个鸟窝,掏出4只鸟。不过这4只鸟刚拿到家就引来了辉县市森林公安局民警。新乡市辉县市法院三次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认定他们掏的鸟是燕隼,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今年5月28日,新乡市辉县市法院一审判决,以非法收购、猎捕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判处闫啸天有期徒刑10年半,以非法猎捕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判处王亚军有期徒刑10年,并分别处罚金1万元和5000元。今年8月17日,新乡市中院对此案做出裁决,维持了新乡市辉县市法院一审判决。

  此案引起了舆论广泛关注,有媒体报道称河南高院已经介入此案。人民网记者致电河南高院宣教处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河南高院并未介入此案。

  根据我国刑事诉讼法及相关司法解释,当事人及其法定代理人、近亲属对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裁定提出申诉的,人民法院应当审查处理。申诉由终审人民法院审查处理。上一级人民法院对未经终审人民法院审查处理的申诉,可以告知申诉人向终审人民法院提出申诉,或者直接交终审人民法院审查处理,并告知申诉人;案件疑难、复杂、重大的,也可以直接审查处理。(记者 李婧)

文章关键词:高院;大学生;抓鸟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高院等7部门联动执法 严查一批环境污染大案要案

    公安机关:对涉嫌刑事犯罪的案件依法立案侦查;对阻碍执行职务、妨碍公务、暴力抗法等违法犯罪行为,要及时依法查处。鉴于胡某自首,态度良好,登封市法院判决:胡某伟犯失火罪,获刑1年,缓刑2年。

  • 小伙网购仿真枪被判无期 福建高院:量刑明显不当

    达州小伙刘大蔚网购仿真枪被认定为走私武器,一二审都被判无期(本报曾报道)。去年11月,刘大蔚及其家人委托律师向福建高院提交了刑事申诉状,请求撤销该案判决、启动再审。

  • 河南省高院与宁陵法院牵手留守儿童送法进校园

    2012年以来,河南省高院组织全省法院持续开展了“送法进校园”系列活动,宁陵县法院将此项活动规范化、常态化,每年春秋两季为全县学生们上好《开学第一课》,为学生送去《成长路上与法同行》、《让法律照亮留守儿童回家的路》等普法漫画口袋书,受到师生和家长们的真心喜爱和热烈欢迎。

  • 湖南高院官员被查 被曝工作时间与多名女子开房

    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官方微博13日发布情况通报称,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原副局长肖明因严重违纪被给予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处分,因涉嫌违法犯罪问题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并依法律规定的程序免除其法律职务。

  • 河南省高院重拳"治污" 地方若干涉案件可报请提级管辖

    昨天,省高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并就最新出台的《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依法服务保障我省国有企业改革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意见》做出解读。

  • 湖南高院回应5名裸男法院门口上访:系受人指使

    就8日有5名裸体男子在湖南高院门口聚集一事,实名认证为“湖南高院”新浪微博发文回应称,该5人均受某民事案件当事人李天明指使,相约前来湖南高院裸体闹访。

  • 湖南高院回应5名裸男法院门口上访:系受人指使

    目前,湖南高院已经报警,警方已将这几名男子带走调查。

  • 河南高院院长坐堂审案呈五大亮点

    5月28日上午,在省高级人民法院一号审判庭,刑事审判第三庭开庭审理了一起故意杀人案。这次庭审中,省高院院长张立勇亲自担任审判长,敲响法槌开庭断案,开创我省高院院长审案的先河。

  • 贵州高院将对杨明故意杀人案再审 17年前判死缓

    据贵州法院官方网站消息,4月21日,贵州高院作出再审决定,对杨明故意杀人案立案再审。该案经贵州高院院长提交审判委员会讨论,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二百四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决定由贵州高院另行组成合议庭再审,再审期间不停止原裁判的执行。4月23日,贵州高院已将再审决定书送达杨明本人。

  • 加州高院追认首位华人律师身份 纠正125年前错误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1890年,加州最高法院曾经拒绝了美国首位华裔律师张康仁(Hong Yen Chang)的律师执照申请,理由为他是中国人。125年后,加州最高法院16日决定,正式向张康仁追发加州的律师执照,追认其律师身份。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