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金明中小学志愿者到帮扶社区开展创文活动

2016-12-14 10:47 来源:映象网

志愿者在清扫街面

志愿者在清扫街面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张桂荣)12月12日,全市的文明创建工作进入迎检状态,为确保每个迎检项目和迎检点都取得优良效果,开封市金明中小学文明志愿者积极发扬“奉献C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于12日上午来到帮扶社区东陈庄村,积极开展创文卫生清扫和创文知识宣传工作。

  东陈庄村因比邻河大学生公寓,附近商户多,村民和商户的文明创建意识还很薄弱,社区中的卫生情况较之以前有很大改观,但仍存在随手乱扔的情况和卫生死角没有打扫干净等问题。针对这些情况,志愿者们纷纷拿出拾捡工具,沿街开展地毯式的清扫,同时又对附近的商家和村民进行文明创建知识的宣传,通过宣传走访印发创文知识答卷,进一步提高村民、商户对创文知识的普及率,引导广大商户和村民积极参与和支持全市的创文工作。通过一上午不懈的努力,村中的卫生情况大有改观。 “为民创建,创建为民,”创建文明城市,进一步树立城市良好形象、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需要每一个市民的热情积极参与,共同努力。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