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一师附小参加市教育系统艾滋病防控知识培训会

2016-12-21 11:3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 崔学庆 张桂荣)12月20日,开封市卫计委与教育局联手组织的《开封市教育系统艾滋病防控知识培训会》举行,开封市一师附小副校长籍锐带队一行四人参加了此次会议,聆听了讲座。

  首先,艾滋病防控中心主任刘延杰发表讲话,面对国内严峻的艾滋病流行趋势和已造成的危害,他强调预防艾滋病对青年学生进行教育具有特殊的意义。刘主任警示大家,唤起青年学生的急迫意识,促使他们对艾滋病有更全面、客观的认识,并呼吁大家携手共进,共同努力,抗击艾滋病的传播。随后,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刘心想主任从艾滋病的基本知识、艾滋病流行概况和在校青少年学生如何预防艾滋病等三个方面内容对艾滋病预防控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认为,艾滋病虽是一种极其危险的传染病,但对个人来说是可以预防的,要扩大宣传教育、扩大检测。

  通过本次培训,与会教师加深了对防治艾滋病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了解了防治艾滋病的相关知识。今后,该校将加大宣传力度,构筑防控艾滋病的坚固防线,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贡献。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