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结束 4考生违纪作弊被查处

2017-01-10 10:29 来源:映象网

开封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结束 4考生违纪作弊被查处

开封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结束 4考生违纪作弊被查处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张桂荣)开封市2015级学业水平考试于2017年1月6日至8日进行。全市今年报名参加学业水平考试人数为26874人,比去年增加1062人。全市共设23个考点,863个考场。

  考试期间,开封市副市长马璞、市政府调研员张宛红、市教育局局长李尕果、副局长卢玉强、市招办主任文柏松等领导对各考点进行了巡视。

  为做好开封市这次学业水平考试工作,市招办结合省招办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在考前认真组织,周密部署。先后召开县(区)考前考务预备会及全市考试考务工作会,对今年的学业水平考试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和布置,做到一切工作前置。考务会上,各县(区)教体局主管局长、市区各考点主考签写并向市教育局递交了《开封市2015级学业水平考试目标管理责任书》,并要求各考点与全体涉考人员签订《责任书》,层层落实考试责任。

  为确保考试安全,市招办实施了一系列有效措施: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考试领导小组,做到精心组织、明确分工,各项工作责任到人,保障考试正常进行;二是严把报名关,省招办今年对存在学籍问题的考生报名办法进行了调整,市招办及时向各学校传达文件精神,要求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做好社会生考试报名工作;三是加大诚信考试宣传力度,要求全市高中加强对考生的诚信教育,考前通过向考生发放《致考生的公开信》、《考生诚信承诺书》等相关文件,宣传《刑法修正案(九)》中关于考试违纪作弊的处理办法,并要求每位考生对有关规定、政策学习之后,必须签订《考生诚信承诺书》;四是制定《开封市2015级学业水平考试应急处置预案》,成立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提高对考试中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考试工作平稳实施;五是加强对考试的监督监管,考试期间继续实行现场与网上“双巡视”制度,共派出5支流动巡视队伍分别对市区和各县(区)考点进行不间断巡查,利用配发的作弊克严查替考和手机作弊;六是加强保密工作,专门邀请保密局工作人员对全体保密员进行考前保密培训,规范保密室管理,使用专业押运车运送试卷,确保各个环节试卷安全。另外,在考试过程中,市招办及时向各县(区)和市区各考点转发省招办通报,要求进一步加强管理,严防通报中涉及的类似事件在开封市发生。

  1月7日上午,省招办副主任刘刚来到市招办对考试考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视察,认为开封市的考试考务工作组织实施严谨、规范,对开封市考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在以上各项措施的有力保障下,开封市2015级学业水平考试整体情况平稳顺利,无重大违纪舞弊事件发生,共查处违纪作弊考生4人,实现了我市2017年考试工作的“开门红”。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