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勾结工地罐车司机盗窃倒卖高铁混凝土石料被抓获

2017-01-11 11:3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李保军)近日,一伙专偷混凝土石料的盗贼屡次在尉氏县作案,然后倒卖给附近村民用于垫地基,尉氏警方接到某高铁项目部报警,办案民警在调查被盗混凝土石料时,发现尉氏县洧川镇一村庄内有多户居民家门口新垫了混凝土石料,经警方深入调查,发现该混凝土石料正是高铁工地上丢失的,并最终将涉案的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2016年12月15日上午,尉氏县公安局洧川派出所接某高铁项目部负责人报警称:其在尉氏县洧川镇高铁工地施工过程中,混凝土石料近一个月有被盗情况。接报警后,洧川派出所民警迅速组织民警展开调查,经民警走访调查,发现洧川镇一村庄内不少群众家门口有新垫的混凝土石料,立即引起了民警警觉,随后,办案民警针对该村进行了深入调查,最终查明该村村民裴某(男,30岁,尉氏县洧川镇人)、高某(男,30岁,尉氏县洧川镇人)、刘某(男,30岁,尉氏县洧川镇人)等人与混凝土罐车司机勾连,盗窃高铁施工混凝土石料并销售给本村部分群众的犯罪事实。情况查明后,洧川派出所迅速组织民警兵分三路对该三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2016年12月21日上午办案民警在犯罪嫌疑人裴某家中将其抓获。2016年12月31日在经办案民警耐心规劝下,犯罪嫌疑人高某投案自首。2017年1月3日,办案民警在长葛市大周镇派出所的配合下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裴某、高某、刘某对多次盗窃高铁施工工地混凝土石料并贩卖给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