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南苑警方烟花爆竹禁放工作成效显著

2017-01-20 17:03 来源:映象网

  

  开封南苑警方烟花爆竹禁放工作成效显著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李保军 张静)进一步净化生活环境、维护公共安全,2016年12月市政府制定出台了《开封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管理办法》和相关通告,决定在市区实行全面禁放。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市政府、市公安局这一部署和要求,坚决打赢烟花爆竹禁放攻坚战,南苑派出所全警动员,多措并举,通过媒体、微信、宣传车和民警进社区等多种形式大力开展禁放宣传工作;同时管控结合,对“禁放”区域内一切涉嫌存储、销售烟花爆竹的经营场所进行全面清查整顿,于2017年1月20日一举查处两家烟花爆竹销售点。

  清查行动中,民警在丰收岗社区一小卖部内,发现有少量鞭炮摆放柜台销售,经了解,是小卖部老板去年订购的鞭炮没有卖完,遂将剩余的存货拿出继续销售。鉴于数量较小,为消除隐患、文明执法,民警和参与联合执法的办事处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给老板许某做思想工作,告知其禁放政策和燃放危害,最终许某主动将剩余的鞭炮当场全部销毁;在仙人庄村一小卖部内,民警发现责任人金某购买了15箱烟花爆竹在该小卖部销售,却没有办理安全员资质,当即对其非法销售的烟花爆竹予以查封,并交由鼓楼区安监部门后续查处。

  截至目前,南苑派出所共发放《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告知书》3800余份,制止违规燃放16起,依法查处违规销售烟花爆竹案件2起,配合安监部门收缴各类烟花爆竹20余箱,辖区烟花爆竹禁放工作成效明显。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