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工具遗落长途车 连霍高速开封站工作人员帮找回

2017-02-23 16:31 来源:映象网

  打工工具遗落长途车 连霍高速开封站工作人员帮找回

  何先生握着工作人员的手激动不已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崔志良)2月中旬的一天凌晨,四川籍农民工何先生乘坐山东长途车到开封打工,一时疏忽,将价值6000余元的打工工具遗落在长途车上,连霍高速开封收费站正在值夜班的副站长谷杰、收费班长王悦和收费员郭磊得知情况后,迅速调取监控录像,查找车辆行驶方向,凭借职业敏感,准确判断车辆位置,并连夜驱车将打工工具找回,何先生感动不已。

  当日凌晨1时25分许,宁静的夜空传出一连串的喊声,“等等……等等我…..”只见在收费站广场,一名男子边喊边向车道上跑,正在车道巡视的收费班长王悦和收费员郭磊,赶快跑上前询问情况,经了解,该男子名叫何新益,来自四川省广元市旺苍县大两乡的村民,与同村村民乘坐车牌为“鲁CB7895”的长途车到开封打工,一时疏忽,下车时将价值6000余元的打工工具遗落在车上。

  王悦和郭磊了解情况后,立刻报告了值夜班的副站长谷杰,谷杰一边安慰何先生,一边着手安排寻车方案,他们迅速调取监控录像,查巡该车辆的行车轨迹,“当时已经接近凌晨2时,按规定大巴车在凌晨2时到5时这个时间段,必须停车休息。”谷杰凭借熟悉的相关规定和职业敏感,判断该长途车应该就在附近服务区休息。抱着试试看的想法,谷杰带着郭磊和何先生连夜驱车到了开封服务区,果不其然,在服务区找到了何先生所乘坐的长途车,说明来意后,何先生终于取回了自己‘贵重’的打工工具。

  谷杰在接受映象网记者采访时说,像这种遗落物品、延误车辆等事情,收费站时时在发生,有时发生在半夜,有时发生在凌晨,每当乘客找回自己的物品时,那种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当时帮何先生找回工具时,他感动的都哭了,还要拿出钱来表示感谢,被我们婉言谢绝了。”谷杰说,“高速公路收费站作为全市的窗口行业,更应该作表率、当先锋,为人提供便利,竭力帮助他人,在平凡岗位上作出自己的贡献。”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