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二师附小中山路校区开展创意民俗文化展活动

2017-02-27 08:46 来源:映象网

  开封市二师附小中山路校区开展创意民俗文化展活动

  开封市二师附小中山路校区开展创意民俗文化展活动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张桂荣)栩栩如生的雄鸡、寓意深刻的春联、做工精巧的剪纸……近日,创意民俗文化展在开封市二师附小中山路校区精彩上演,学生们的作品扮靓了整个校园。

  寒假期间,学校为学生们布置了主题为“浓浓中国情,欢乐中国年”的寒假实践活动。开展了“做一做创意礼物——双手创造暖人心”,“学一学传统民俗——传承开封传统民俗”活动。

  据介绍,通过活动进对传统文化的认识和了解,更好的传承传统文化习俗。假期中,在家长的引领下,学生们在欢度节日的同时更多的了解关于有关春节的历史典故、民间习俗,感受博大精深的民族文化,让这个春节变得更有意义。学生们将艺术、创意融入自己的年俗作品之中,惟妙惟肖,创意满满。用新年红包制成的装饰挂件;用废旧彩纸剪成的精美窗花;雄健洒脱的书法对联……都引得师生们驻足观赏,连连称赞。

  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平台,增强了他们之间的经验分享和成果交流。也让学生们在想一想、做一做的过程中提高了动手、动脑能力,更重要的是让学生们近距离地感受了我国传统的民俗民风,培养了实践创造能力。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