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师附小:“女孩,别害怕”女童保护教育实践活动

2017-03-06 16:53 来源:映象网

二师附小:“女孩,别害怕”女童保护教育实践活动

  二师附小:“女孩,别害怕”女童保护教育实践活动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张桂荣)3月6日,开封市二师附小女孩节开幕式当天,学校邀请女童保护基金河南开封团队、开封市志愿者协会的讲师团以“女孩,别害怕”为主题对学生进行了一场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中,讲师团的老师们向同学们宣讲如何自我保护等一系列安全防范知识。老师从教孩子们认识自己的身体谈起,结合《女童保护手册》帮助女童认识到自己身体的敏感部位不许别人触碰;明白要有自我保护意识,不单独和异性在一起;对于不当或不舒服的身体接触要大胆说“不”。紧接着老师又向女童宣讲了“如何分辨和防范身体接触性侵害”、“遭遇侵害时该怎么办”等安全防范知识,提高女童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接着主讲老师通过问答、游戏、情景模拟等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不法分子惯用的诱骗手段,并向孩子们传授了如何避免不法分子诱骗、防范性侵害和进行自我保护的有效方法。孩子们积极参与,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掌握了自我保护知识。

  该校一位负责人向映象网记者表示,近年来,儿童遭受侵害案件的频率攀升,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此次活动,唤醒了二师附小女孩的安全意识,提升了女孩的自我保护意识,为她们的身心健康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护墙。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