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17-03-07 10:49 来源:映象网

  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杨晓佳 贾国威)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4周年纪念日,为大力弘扬“学雷锋”志愿精神,当天,开封中院组织党员志愿者组建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在美丽的开封西湖银滩广场设立党员志愿者法律咨询服务台,开展了以“弘扬志愿精神?关注留守儿童”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该院专门印制了关注留守儿童宣传册,收集整理了各类民事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涉及婚姻家庭、劳动权益保障、民间借贷等方面的法律问题,向过往群众发放了《法律援助条例》、《诉讼风险提示书》、《留守儿童心灵不孤单》、《让法律照亮留守儿童回家的路》等宣传手册。活动当日共解答法律咨询近3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0余份,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参加此次活动的党员志愿者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将普法宣传持续下去,让更多的群众能够在日常生活中更好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