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一男童贪玩不慎走失 民警发朋友圈寻找家人

2017-03-07 17:04 来源:映象网

  祥符区一男童贪玩不慎走失 民警发朋友圈寻找家人

  祥符区一男童贪玩不慎走失 民警发朋友圈寻找家人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李保军 孙营营)3月6日上午,一位年龄约三四岁的小男孩在开封市祥符区陈留镇水香寺找不到家人,被附近热心的群众看到并报警。祥符区公安局陈留派出所指导员王光华接到报警,立即赶到现场,但是由于孩子小,说不清楚家人的联系方式和住址,王光华就带着孩子回到派出所里,并买来零食以安抚孩子的情绪。

  孩子吃了零食,暂时缓解了焦虑的情绪,但是,问及家人情况,仍然含含糊糊的说不清楚,无奈之下,王光华在微信朋友圈里发了一条认领孩子的信息。

  不一会儿,王光华的朋友圈就忙碌了起来,热心的朋友们帮忙转发,了解情况的朋友开始回馈信息。其中,祥符区半坡店派出所内勤张彦峰看到了这条信息后,觉得这个孩子很是面熟,像是自己辖区内一家贫困户的孩子。于是,张彦峰就立即联系该村的村干部核实情况。几经周折,终于找到了这家人。果不其然,他们正在焦急的寻找孩子。

  原来,小男孩的姐姐带着他去陈留镇水香寺玩,由于姐弟俩年龄都不大,玩着玩着,姐弟俩就把对方给忘了,姐姐一人回家了,而弟弟由于年幼,找不到回家的路,一个人在陈留水香寺焦虑的徘徊。

  接到派出所的通知,孩子家人急忙赶到派出所来认领。临走前,孩子的父亲激动的热泪盈眶,拉着王光华的手说:“多亏你们啊!不然我的孩子丢了我可咋办啊……!真是太感谢了!”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