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高一尺道高一丈 “自行车大盗”被收进法网

2017-03-10 17:3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李保军)3月10日下午,映象网记者从开封市公安局有关部门获悉,近日,该局金耀派出所在市局刑侦支队大力支持下,红洋楼派出所的紧密配合下,通过巡逻守候、信息研判、循线追踪的方式,成功破获市区盗窃自行车系列案件,刑拘犯罪嫌疑人2名,带破案件41起,涉案价值约8万元。现已追回被盗山地自行车11辆。

  2016年11月份以来,河南大学、民生学院、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等区域,相继发生多起山地车被盗案件,引起金耀派出所领导高度重视。在市局刑侦支队的指导下,金耀派出所民警先后将开封大学、开元广场等地30余起山地车被盗案件进行并案侦查,通过信息研判分析,获取很多有价值线索。

  经过10余天的艰苦侦查,办案民警初步掌握了涉嫌作案的两名嫌疑人的体型特征、作案规律。2月25日晚19时许,市局刑侦支队与金耀派出所民警在河南大学周边巡逻布控的过程中,发现一骑山地车男子行迹十分可疑,同时机警的民警发觉该男子与已掌握的两名盗窃嫌疑人其中一位体貌特征极为相似,遂将该男子带至金耀派出所进行询问,嫌疑人自称叫吕某,在派出所办案区内大喊大叫、喊冤诉苦、百般抵赖。后在办案民警的强大心理攻势和缜密的证据证据面前,吕某不得如实承认了多次伙同他人在我市流窜盗窃山地自行车的犯罪事实。26日上午,金耀派出所办案民警在市内某旅社将其同伙赵某抓获。

  根据二人供述,自去年11月以来,二人先后在河南大学公寓楼下、开封大学宿舍楼车棚、民生学院地下停车场、开元广场非机动车停车场等地点,盗窃各型号山地自行车、公路自行车,累计作案达41起。

  2月26日晚,吕某、赵某被金耀派出所以涉嫌盗窃罪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