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汇集团辉煌30年庆典隆重举行

2014-12-09 16: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孙耀富 通讯员 万红卫 文/图)12月8日上午,双汇集团“辉煌30年庆典”仪式在漯河市体育馆隆重举行。全国人大财经委原主任委员、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会长石秀诗,中共河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史济春,河南省食品工业协会会长张以祥,漯河市委书记马正跃,市长曹存正,美国史密斯菲尔德CEO莱瑞,万洲国际董事局主席、双汇发展、双汇集团董事长万隆,双汇发展总裁张太喜及2000多名海内外嘉宾与双汇职工代表出席庆典仪式。

 双汇集团董事长万隆在双汇辉煌30年庆典上作重要讲话

双汇集团董事长万隆在双汇辉煌30年庆典上作重要讲话

  双汇集团董事长万隆在双汇辉煌30年庆典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双汇集团成立30年以来,总资产由1984年不足500万元到现在的670多亿元,员工由不足800人发展到12万人,年销售收入由不足1000万元发展到1300多亿元,由一个濒临倒闭的肉联厂发展到全球最大的猪肉食品企业,得益于中国改革开放的新时代,得益于企业专业专注发展战略和品牌定位,得益于科技、资本、人才三者力量的充分发挥。万隆在讲话中,对双汇30年的发展历程作了回顾。他说,双汇的主要经历了4个不同时期:1、改革求生存(1984年—1990年)1984年,我国改革开放刚刚开始,我们深感创业之艰辛,为了寻求企业活路,我们大胆闯市场,向市场要效益,从此,双汇开启了不可复制的改革元年。为了突破困境,双汇提出“企业围绕市场转,产品跟着消费者走”的经营理念,年产值有1000万元到一个亿,成为全省全国同行业的典型。

责编:刘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