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又添新展品

2014-06-04 09: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实习生 马晓飞)近日,八路军驻洛办事处又增添了一新展品,一辆军绿色的美式吉普车——威利斯。

  此美式吉普车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使用的经典车型,其前方顶部喷有国民党军队的军徽,两侧喷有USA英文字母和阿拉伯数字363816,后部两侧各喷有五个五角星,前保险杠喷有1942—68,前后左右侧各有一根通信天线,左侧车体下方固定有工兵锹,后方固定有加油桶和备用轮胎。据吉普车的收藏者——正在建设中的“百年留声”博物馆馆长张建洛介绍,这是他1992年在北京电影学院上学期间花巨资征集的抗战时期美国产的吉普车。据史料记载,当年卫立煌的副官到三门峡渡口迎接朱德总司令到洛阳时,用的就是此款车。

  美式吉普车日前被临时停放在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南院,修理人员正在对其进行维修和保养,待“百年留声”博物馆对外开放之日同时展出。目前,暂不对游客开放。

责编:韩思艺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