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县推广太阳能热水器让农户受益

2014-06-17 09: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为加快推进农村再生能源利用,推进农村生态建设,近年来,河南省嵩县农业局大力实施国家惠农项目,积极推进农村地区太阳能热水器安装工程,让低碳生活走进了农户家中,使山区农民由烧水洗澡变为用太阳能热水洗澡,促进了农村生活方式的转变。

  该县在实施太阳能热水器项目时遵循因地制宜、政府引导、群众自愿的原则,围绕改善农村生态环境的目标,优先安排退耕还林区和水源、光热条件较好的自然村实施,从国家太阳能热水器中标品牌中选择适合当地使用和方便维修的自主品牌,委托中标企业统一安装,确保项目有效实施。

  走进该县饭坡乡时坪搬迁新村,可以看到几乎家家户户都用上了太阳能热水器。村民介绍说,以前洗澡要用柴烧水,既破坏了当地植被,还把房子熏得黑漆漆的,一点也不卫生。现在国家出钱给老百姓装太阳能,自己家安装了一台,补助了500元,每次下地干完活回来就可以洗热水澡。家里喂的牲畜,冬天喂食也可以直接用热水了,太方便了。

  据悉,嵩县近年来把农村新能源利用作为新农村建设的重点,在大力发展沼气应用的基础上,又向太阳能利用方面扩展,有效的解决了农村特别是山区农户烧炭难和用热水难的问题,促进了农村再生能源开发利用和生态良性循环,推进了农村生态建设,为今后该县的农村能源建设、生态建设和新农村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责编:张静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