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端午诗会思屈原

2014-06-03 09:07 来源:映象网

洛水河畔端午诗会忆屈原

洛水河畔端午诗会忆屈原

著名诗人乔仁卯一曲《悲屈原》肝肠断

著名诗人乔仁卯一曲《悲屈原》肝肠断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康留国)端午当天,洛阳市部分诗人和诗歌朗诵爱好者齐聚30里长堤洛浦公园,在碧波粼粼的洛水河畔,赏诗听歌贺端午。在这隆重的节日氛围中,数百名诗歌爱好者共同分享了这场文化盛宴。

  大家一起赏诗词,唤忠魂,听金曲,贺佳节,引得路人纷纷驻足缅怀共鸣:万水千山粽是情,千秋犹怜屈子心,诗人仰天归去兮,世间何觅离骚人?

  下午3时整,诗会在洛阳市朗诵艺术学会副会长涧水、洛阳朗诵艺术学会会员王海静诗朗诵《水问:致屈原》首先亮相。接着,洛阳市知名学者李少咏、刘双贵和乔仁卯、崔书乾、赵希斌、孙玉艳、丁立、鲍莹珂、刀刀、高野、杨凤琴、赵敏、孔令刚等上百名朗诵艺术爱好者相继登台,或吟哦,或朗诵,用诗歌表达对先贤屈原的怀念和对传统文化的热情。 

  朗诵会上,刘双贵朗诵的《端午,我又想起了屈原》, 红叶朗诵的《汨罗江 无声无息的流淌》, 老鹰朗诵的《屈原,高山仰止》,尘尽光生朗诵的《九歌 山鬼》,平味朗诵的《屈原永远》,若惜朗诵的《长歌当哭的无限沧桑》,雨姿朗诵的《淡水河边吊屈原 》,阿彩朗诵的《屈原 高山仰止》,清如许朗诵的《千古悲歌一屈原》一首首原创诗歌激情昂扬,一首首经典诗歌厚重抒情,一曲曲爱国主义歌曲此起彼伏,全场观众和朗诵者、歌唱者互动,气氛热烈。整个诗会持续了3个多小时。 

  洛阳市朗诵艺术学会荣誉会长乔仁卯诗朗诵的压轴诗歌《屈原 屈原呀...... 》“2300年来一个民族的叹息”肝肠寸断,著名诗人孙玉艳一首《相信未来》又激情澎湃,光明无限。

  路过的游客和市民无不赞叹,洛阳真是一座高雅的城市,不但山水美,而且充满了诗情画意,令人心驰神往,心旷神怡。

  诗会从周乐兰的歌曲《我爱你,中国》开始,在全体大合唱《我的祖国》优美的歌声中结束。

  据悉,洛阳市的端午诗会发端于2005年,每年端午,诗人们都聚集在河边水畔,以诗歌朗诵的形式纪念伟大的爱国主义诗人屈原,表达洛阳诗人和诗歌爱好者传承民族精神与民族诗歌传统的信念,成为洛阳市文化界一道靓丽的风景。

责编:张静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