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电视纪录片《老子足迹》举行开机仪式

2014-06-13 15:52 来源:映象网

开机仪式暨新闻发布会现场

  开机仪式暨新闻发布会现场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张静)探寻2500年前千古圣人的足迹,展现地方民族特色与历史文化价值。6月13日上午,十集大型电视纪录片《老子足迹》开机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洛阳召开。

  开机仪式后,摄制组将正式开始探访老子足迹,以洛阳为起点,沿着老子的足迹横跨洛阳、鹿邑、栾川、灵宝、焦作以及安徽凤阳、涡阳,山东单县,福建泉州,陕西周至等五省十个县市。拍摄时镜头将着重展现本地风光,也将真实展现老子治世思想对城市的深远影响,以及这些城市今天所发生的变化。

  此次拍摄,中央电视台老故事频道《故乡》栏目特别联合中国首部大型史诗电视连续剧《老子传奇》摄制组,重磅推出该部纪录片,以此重温老子足迹,挖掘道德经思想的智慧光芒。

  据了解,中央电视台老故事频道《故乡》栏目,是中央电视台倾力打造的“以真实影像为历史存档”的大型系列人文历史纪录片栏目。通过唯美的镜头和讲述,展现地方民族特色与历史文献价值。大型电视连续剧《老子传奇》是我国首次弘扬千古圣人老子道德思想的历史正剧。

  

责编:张静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