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洛阳武术锦标赛在新安县举行

2014-12-22 09:54 来源:映象网

现场

现场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马晓飞 通讯员 许金安)12月20日,2014年洛阳市武术锦标赛在新安县体育馆举行。此次比赛由洛阳市体育局、洛阳市体育总会主办,洛阳市武术协会、新安县教育局承办,新安县武术协会协办,洛阳市体育局局长朱美荣、新安县副县长靳春伟及各县市区教体局、武术协会、大专院校等组成的43支代表队,600多人次参与。

  据悉,本次比赛为期三天,比赛项目分为自选规定类、传统类和集体项目三种,涵盖长拳、太极拳、南拳、少林拳、长器械、短器械、太极剑等。共有儿童、少年、青年、中年和老年组等五组人参与比赛。

裁判员宣誓

裁判员宣誓

  开幕式上,新安县副县长靳春伟致欢迎辞。他在致辞中表示,此次赛事规格高、规模大,是我市武术爱好者的一次盛宴,有助于推动我市武术运动及全民健身运动的长足发展。

  记者了解到,今年套路锦标赛首次采用网络报名,节省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使报名效率得到快速提高。而今后洛阳市的各类武术赛事均将使

用网络报名系统进行报名。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近年来,新安县在推进县域经济发展的同时,深入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把武术的传承和推广放在突出的位置,成立了新安武术协会、新安太极拳协会,高标准建设了体育馆、世纪广场、黛眉地质广场等健身场所,创办多家武校、武馆,普及了形意拳、心意拳、太极拳以及跆拳道等十几类拳种,常年自发习练武术的群众达5000多人,武术进单位、进厂矿、进校园、进军营等活动蓬勃开展。

责编:韩思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