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满释放后专偷城中村 洛阳这个贼“栽”了

2015-03-25 10:30 来源:映象网

被撬门锁

被撬门锁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马晓飞 通讯员 郑豆豆)2014年10月份以来,洛阳市洛龙区安乐镇发生十多起撬门入室盗窃类案件。在多起案件中,受害人家中的门锁被强行破坏。笔记本电脑、电脑主机、老年手机,甚至连受害人放在铁盒内的10元零钱也被盗窃贼一并拿走。多起案件的案发地点均为“城中村”。2015年3月,安乐派出所成功破获这个系列入室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涉案价值13万余元。

犯罪嫌疑人现场留下的脚印

犯罪嫌疑人现场留下的脚印

  “其实重要嫌疑人是我们派出所合成作战室的民警韩作君通过指纹比对,给比对出来的。”安乐派出所的民警说,“我们辖区内发生十多起入室盗窃案件,影响十分恶劣。所里成立了专案组,进行现场走访摸排,反复观看案发现场周边监控视频,经过详细比对后,我们最终确定刑满释放不久的董某有重大作案嫌疑。3月6日,专案组在董某暂住地(涧西区董庄村)蹲点守候近5小时后,当晚22时许,专案组民警将董某当场擒拿归案。”

  经连夜突审,董某主动交代出其作案同伙段某。根据审讯线索,专案组民警开始大量暗中摸排,在3月7日14时许,民警焦文波等人在涧西区上海市场附近将犯罪嫌疑人段某成功抓捕归案。

  记者了解到,犯罪嫌疑人董某今年28岁,陕西人,在实施盗窃之前,他刚刚被刑满释放。而另一位犯罪嫌疑人段某,今年40多岁,为安乐镇人。经审讯,两人对10余起系列入室盗窃案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二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案件回顾:

  1、2014年10月22日17时05分,洛阳市洛龙区安乐镇西岗村王某家四楼408室租住的范某报警称:其钥匙在门框上放着,屋内有翻动痕迹,一台联想笔记本电脑和一部小米手机被盗。

  2、2014年12月10日,租住在洛阳市涧西区老唐村南街37号的郭某报案称:其出租屋被盗,作案人系撬挂锁合页后插片入室,盗走了受害人放在里屋窗台上的铁盒子内10元零钱。

  3、2014年12月15日20时许,暂住在洛阳市高新区孙旗屯村2组的刘某报警称:其发现女儿的房间房门被撬,平日存储的硬币等零用钱500元和联想黑色笔记本电脑被盗。

  4、2015年1月3日19时14分许,杜女士报警称:在安乐镇王庄村七组李留松家租住屋门挂锁被撬,家中丢失现金7000余元、诺基亚老年手机一部。

  5、2015年1月21日18时许,在洛阳市涧西区符家屯南街租住的苗某,报警称其租住处的门锁被撬坏,家里一台电脑主机和放在床头柜内的1800元现金被盗。

  对此民警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选用防盗性能好的门锁,防止窃贼“光顾”;夜间敞开门窗通风时,也要做好防盗措施,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责编:韩思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