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警方打掉一专偷踏板摩托车犯罪团伙

2015-08-25 08:56 来源:映象网

图为:两名犯罪嫌疑人、作案车辆及部分作案工具

图为:两名犯罪嫌疑人、作案车辆及部分作案工具

  映象网讯(记者 房松玉 通讯员 张占书 刘紫薇)近日,邓州警方经连续奋战,成功破获一个专门盗窃白色踏板摩托车的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2人,带破案件9起。

  今年6、7月份以来,邓州市区和周边乡镇发生多起五羊本田踏板摩托车被盗案件,社会影响恶劣。案发后,邓州市局领导对该系列案件高度重视,责成刑警大队一中队成立专案组,全力进行侦破。

  因该团伙属流窜作案,作案地点不断变化,作案时间随机性强,而且犯罪嫌疑人善于伪装,常戴长舌帽大口罩出现,案发现场基本找不到有价值的线索,一度给案件侦破工作带来很大困难。专案组民警郭军建、张红宝等奔波3000余里,查证案件关联线索40余条,综合运用多种侦查手段,串并多起同类案件,最终刻画出嫌疑人体貌特征,一一锁定了该犯罪团伙成员,于8月17日在湖北老河口市一宾馆内将犯罪嫌疑人孙某学、何某金抓获,当场缴获小轿车等一批作案工具。

  经查,犯罪嫌疑人孙某学、何某金均为老河口市人。一段时间来,二人伙同徐某(在逃)结伙在邓州城乡专门盗窃五羊本田踏板摩托车。他们驾驶套牌小轿车流窜作案,共盗窃9辆五羊本田踏板摩托车,价值10多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孙某学、何某金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编: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