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8日牡丹花情预报:最佳赏花季到来

2015-04-18 08:4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记者从第33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花期预测预报小组获悉,全市牡丹观赏园持续盛花期,最佳赏花季到来。

  四星级牡丹观赏园花情如下:

  中国国花园  全园持续盛花期。园内花王、花竞、姚黄、胡红、首案红、岛大臣等品种成片盛开;海黄、圣代、御所樱、新七福神、八千代椿等品种初开。主要赏花点在秋翁遇仙亭、赏花木栈道、留芳园和唐风隋影广场。园内蝴蝶馆和金石文字博物馆开门迎宾。

  王城公园  全园持续盛花期。园内初乌、花王、圣代、首案红、夜光白、白王狮子等品种成片盛开;海黄、七福神、越的雪、五大洲等品种初开。主要赏花点在沉香楼、王城春早、春晓岸、甘棠洲和傲梅渲春等观赏区。第二届郁金香艺术展和第七届“王城之春”牡丹插花艺术展正在举办。

  隋唐城遗址植物园  全园持续盛花期。园内圣代、姚黄、首案红、十八号、烟绒紫等品种成片盛开;日暮、寿紫、雪重、百花撰、蝶恋花、玉面桃花等品种初开。主要赏花点在九色台、科技园、百花园和特色园。世界珍稀濒危植物保护科普展正在千姿牡丹园展出。精品盆景展和书画展在南大门盆景园举办。

  国家牡丹园  全园进入盛花期。园内姚黄、乌金耀辉、胭脂点玉、贵妃赏月、紫香秀色等品种成片盛开;岛锦、花竟、岛大臣、新桃园、新日月等品种初开。四季牡丹展览馆内有30多个品种130余盆牡丹盛开。中国•洛阳牡丹盆景插花艺术展正在举办。

  国际牡丹园  全园进入盛花期。园内今紫、赵粉、岛锦、芳纪、老君紫、宜阳红、映金红、紫盘托桂等品种成片盛开;姚黄、夜光白、皇嘉门、葛巾紫、乌金耀辉、青龙卧墨池等品种初开。最佳赏花点在华夏园、锦绣园和九色园。洛阳首届兰花展正在该园举办。

  神州牡丹园  全园进入盛花期。园内唇红、姚黄、胭脂红、琉璃贯珠、冠世墨玉等品种成片盛开;花竟、海黄、首案红、天香献彩等品种初开。四季展厅内举办牡丹插花艺术展。最佳赏花点在国花坛、二乔亭和四季展厅。

  三星级牡丹观赏园花情如下:

  牡丹公园  全园持续盛花期。园内莲鹤、花王、麟凤、圣代、日月锦等品种成片盛开;海黄、葛巾紫、大朵兰等品种初开。昼赏牡丹夜观灯,第33届牡丹灯会在牡丹公园举办。

  西苑公园  全园持续盛花期。园内姚黄、海黄、初乌、圣代、莲鹤、旭港等品种盛开;花王、镰田锦、八千代椿、新七福神等品种初开。盆景园内有牡丹盆景正在展出。

  天香牡丹园  全园进入盛花期。园内鲁菏红、赵粉、粉中冠、状元红、璎珞宝珠等品种盛开;胡红、绿香球、雪映桃花等品种初开。

  郁金香牡丹园  早中开牡丹品种进入盛花期。园内赵粉、二乔、洛阳红、肉芙蓉、银红巧对等品种盛开;胡红、盛丹炉、乌龙捧盛等品种初开。园内郁金香持续盛花期。

责编:余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