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4月份河南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3% 菜肉价格上涨

2016年05月10日18:1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邵怡)据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调查显示,2016年4月份,河南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3%。其中,城市上涨2.2%,农村上涨2.6%;食品价格上涨7.6%,非食品价格上涨0.9%;消费品价格上涨2.4%,服务价格上涨2.1%。1-4月平均,全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2.1%。

  4月份,河南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下降0.4%。其中,城市下降0.2%,农村下降0.6%;食品价格下降1.7%,非食品价格上涨0.2%;消费品价格下降0.7%,服务价格上涨0.4%。

  各类商品及服务价格同比变动情况

  4月份,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5.7%,影响CPI上涨约1.73个百分点。

  其中,鲜菜价格上涨23%,影响CPI上涨约0.55个百分点。畜肉类价格上涨23.7%,影响CPI上涨约1.05个百分点(猪肉价格上涨36.1%,影响CPI上涨约1.03个百分点)。在外餐饮价格上涨2.1%,影响CPI上涨约0.12个百分点。烟酒类价格上涨2.1%,影响CPI上涨约0.07个百分点。鲜果价格下降11.7%,影响CPI下降约0.23个百分点。蛋价下降1.1%,影响CPI下降约0.01个百分点。

  4月份,其他七大类价格同比六涨一降。

  其中,衣着、居住、生活用品及服务、教育文化和娱乐、医疗保健、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分别上涨0.9%、1.7%、0.6%、2.2%、2.1%、1.8%,交通和通信价格下降3.1%。

  各类商品及服务价格环比变动情况

  4月份,食品烟酒价格环比下降1.5%,影响CPI下降约0.49个百分点。

  其中,鸡蛋价格下降0.8%,影响CPI下降约0.01个百分点。鲜菜价格下降17%,影响CPI下降约0.59个百分点。鲜果价格下降1.9%,影响CPI下降约0.03个百分点。畜肉类价格上涨1.4%,影响CPI上涨约0.07个百分点(猪肉价格上涨1.9%,影响CPI上涨约0.07个百分点)。

  4月份,其他七大类价格环比五涨一降一持平。其中,其他用品和服务、生活用品及服务、居住、医疗保健、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上涨0.4%、 0.3%、0.2%、0.3%、0.5%,交通和通信价格下降0.2%,衣着价格持平。

文章关键词:4月;河南;CPI;鲜菜;价格上涨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下月海淘500元奶粉将多花59.5元

    近日,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三部委公布,自4月8日起实施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税收新政策并调整行邮税政策。

  • 4月进口车销量全面下滑 市场需求萎缩

    昨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国机汽车获悉,4月海关汽车进口量为9.09万辆,同比下滑27.7%;1-4月,进口汽车总量为34.89万辆,同比下滑20.1%,其中,乘用车进口34.7万辆,同比下滑20%。值得注意的是,4月进口汽车数量低于3月,与2013年4月基本持平。

  • 4月郑州商住房均价8074元 比3月涨68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全国新房市场价格整体回升,二手房价格连跌11个月后首次上涨。

  • 二手房再现坐地涨价 4月北京市场加速回暖

    “3·30”新政出台近一个月,楼市成交量上涨明显,其中二手房市场的表现相对比较迅速,市场成交量迅速回升。业主提高挂牌价的现象不断增多,甚至坐地涨价的现象也逐渐增多。距“3·30”新政出台已近一个月时间,在一系列楼市政策的刺激下,4月北京市二手房市场加速回暖,呈现出量增价稳的特点。

  • 4月创意餐厅-爱上生活榜

    时长:21分33秒

  • 4月汇丰制造业PMI初值49.2创12个月新低

    腾讯财经综合报道(何夕)4月汇丰制造业PMI初值49.2,远低于预期和前值49.6,创12个月新低。

  • 洛阳牡丹晚花品种持续盛花期

    记者从第33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花期预测预报小组获悉,市区牡丹观赏园晚花品种持续盛花期;邙岭各牡丹观赏园持续盛花期。

  • 4月18日牡丹花情预报

    记者从第33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花期预测预报小组获悉,全市牡丹观赏园持续盛花期,最佳赏花季到来。

  • 各景点牡丹陆续进入盛花期

    记者从第33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花期预测预报小组获悉,洛阳市内广场、道路、街心公园牡丹陆续进入盛花期。市中心观赏园整体进入盛花期;近郊牡丹观赏园早开品种持续盛花期,中开品种陆续进入盛花期;邙岭各牡丹观赏园早开品种陆续进入盛花期,中开品种少量初开。牡丹观赏园内紫荆、碧桃、海棠、樱花等姹紫嫣红。

  • 4月形成出境赏花高潮

    与去年春节后寒潮不断赏花线路“扎堆”3月底不同,今年的赏花期有所提前。

  • 2013年4月上映新片海报

  • 4月第三周杯具傻缺视频合辑

    4月第三周杯具傻缺视频合辑

  • 4月国内车市稳字当头 产销均超过200万辆

    根据中国汽车协会公布数据,4月份,中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06.75万辆和200.42万辆,与上年相比增长8.8%。1~4月份累计产销同比增长9%和9.1%。放眼全球,千万辆级别车市仅有中国仍保持高速增长。不过,大市虽好,却非“雨露均沾”,本土车企在艰难转型中,等待机会。

  • 4月洛阳房价平稳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今年4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8个,持平的城市有18个,上涨的城市有44个。

  • 4月份预计8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市场预计有8个新盘入市,16个项目加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