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县成功举办第三届餐饮文化节

2015-05-04 09:4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近日,新安县举办了以“打造舌尖上的新安,挖掘传承上的精华,光大美食界的精神,助推餐饮业的发展”为主题的第三届餐饮文化节。110家新安本土及全国各地的餐饮商户云聚新安,260多个品种特色小吃,为新安上演美食的诱惑。

  为了让广大市民和来新旅游的各界朋友吃得放心、吃得安全,节前组委会成立了食品安全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加强2015年新安县第三届餐饮文化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职能部门依照工作要求,落实好责任,扎实组织开展餐饮文化节期间的执法检查和市场巡查,确保餐饮文化节期间食品安全。

  由县食安办牵头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县大小超市、农贸市场、粮油店、屠宰场等进行深入排查,重点排查米、面、油、肉类、酒类、调料、瓜果、蔬菜等食品原料的安全供应,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与各参展单位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对其经营许可、原材料采购与储存、食品加工制作、餐具清洗消毒、人员体检等环节重点检查,发现问题,立即责令整改,从源头上有效遏制了制售有毒有害食品的违法行为。

  4月11日至12日,分两期组织参赛参评单位开展食品安全教育活动。通过分析食品安全形势、观看食品安全事故案例、发放《重大活动禁用、慎用食品类别(品种)名单》、讲解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知识,提高各参赛参评单位的食品安全责任意识,树立以人民健康为主、利益为辅的新食品安全观,保证让食客吃的放心、吃的安全。

  餐饮文化节期间,县食安办、商务、食药、工商、卫生、农业等有关部门,组成值班巡查小组,明确带班领导,严格执行全天候值班制。值班人员认真负责,坚守岗位,对各商户进行细致的检查,并对各参赛参评的食品进行留样待检,确保了餐饮文化节期间食品安全“零事故”。

责编:韩思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