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护士欠百万外债无力还 拿假房产证骗朋友20万

2015-05-13 08:41 来源:映象网

假房产证

假房产证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马晓飞 通讯员 赵自强)近日,洛阳市东关派出所案件侦办大队侦破一起现行诈骗案。犯罪嫌疑人郭某,系廛河区某医院的护士,欠下百万债务无力偿还,郭某就用一张假房产证作抵押,向受害人苌某借款20万元还债,后被受害人识破。5月6日,犯罪嫌疑人郭某因涉嫌诈骗罪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4月21日,苌某向东关派出所报警称,在其女儿的牵线介绍下,自己于今年1月25日借款给郭某20万元,期限2个月,利息为16000元,期间郭某用房产证作抵押。在还款到期后,几经催促,郭某家人为其还了10万元,后苌某女儿通过房管部门查询后发现郭某用于抵押贷款的房产证系伪造。

  接警后,案件侦办大队二中队中队长丁俊刚带领民警立即对此案进行侦查。经工作,民警们发现嫌疑人郭某(女,47岁)系廛河区某医院护士,并在老城区一古玩城内有一门面,出售绿松石、藏饰等物品。做生意期间,郭某先后以生意需周转资金、女儿国外留学用钱、丈夫在国外承包的工程队工人受伤需垫付治疗费用等为由,以四分年息向邻居、朋友、同事、亲属借贷并欠下巨额外债。面对接踵而来的债主,无力偿还的郭某拆东墙补西墙,以高息为饵不断借新账、还旧账,借款总额高达上百万元。4月22日下午18时许,经过摸排,办案民警在西工区一快餐店内将郭某抓获。

  经讯问,郭某交待了为偿还高息欠下的巨额外债,虚构事实,以假房产证作抵押向苌某借款20万元的犯罪事实,借款已用于归还其先期所欠债务。4月22日当天,郭某因涉嫌诈骗被东关派出所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责编:韩思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