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县受雹灾乡镇获爱心企业25万元物资救助

2015-05-15 09:3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韩思艺 通讯员 葛高远 李梦楠)“俺们这‘十年九旱’,今年一春不旱,还下了一地‘鸡蛋’(冰雹如鸡蛋大小)。”说起5月6日晚洛阳突降罕见的冰雹,伊川县吕店镇农民张万强夫妇仍心有余悸:他们家的庄稼被冰雹打了个精光。

  雹灾还造成吕店镇、白沙镇、彭婆镇等乡镇小麦、油菜等农作物不同程度受灾。三乡镇经济损失在1440万元左右。仅吕店镇就有1.5万亩小麦、100亩油菜、32个大棚遭受冰雹严重袭击,直接经济损失达到700余万元。

  雹灾无情人有意。在获知受灾的消息后,河南心连心化肥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与经销商一起,到伊川调查灾害情况,并作出向受灾群众免费发放抗灾化肥,帮助受灾群众生产自救的决定。

  5月14日上午,,心连心公司“情系灾区”化肥捐赠活动在伊川县吕店镇开始。 企业代表对受灾的父老乡亲表示真切慰问,并表示心连心“愿与广大农民朋友一起共渡难关,用心连心的行动,用乡亲们的勤奋,挽救天灾造成的损失。”

  吕店镇镇长董武安对心连心公司的这一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这价值20多万元的80吨化肥为我镇农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心连心送来的不仅仅是化肥,更是温暖。

  除该批救援物资外,心连心公司还邀请了农业技术人员一同深入田间地头为受灾农户进行现场指导,解决灾后恢复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责编:韩思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