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洛阳多云到晴天,气温15℃到28℃

2015-05-22 11:09 来源:洛阳晚报

  “前几天太阳晒得很,还是这样凉快的天气舒服。”昨天,我市气温不高,匆匆来去的阵雨又给空气增添了一丝湿度,虽然穿少了会感觉有点儿凉,但不少人比较喜欢这样的天气。家住涧西区的董先生称,希望夏季能多些这样的天气。

  天渐晴,凉快日子要结束了

  昨天雨来了,虽然匆匆忙忙地就走了,但也留下了一地湿润、一日清凉。

  想到了昨天会凉快,但没想到会那么凉快。中国天气网数据显示,昨天白天,我市的最高气温只有19℃。若是您对气温没有概念,您可以想想家里的空调,虽然各种型号的空调可以设定的最低温度不同,但一般也只有16℃和18℃两种。也就是说,昨天的天气,就像是老天爷给全市开启了中央空调一样。

  相比阴天,晴天还是比较招人喜欢的,但对比凉爽舒适的气温,没几个人会喜欢酷热的日子。眼看5月就要结束了,盛夏将至,凉快的日子真没几天了。

  据市气象部门预计,今天全区多云到晴天,偏北风2级到3级,气温15℃到28℃;23日多云转晴天,气温17℃到32℃。

  从预报上看,今天的气温还比较舒适,但明天就比较热了,外出游玩记得防晒哦。

  起包了,谁托蚊子表相思了?

  如今,不管是个什么节日,示爱的人开心,收到示爱的人也开心。不过,市民王小姐表示不开心,因为“示爱日,也不知道是谁拜托蚊子亲了我一口,左脸颊上起了个大包,可怎么见人啊”。

  也对,收到恋人示爱是心痒,收到蚊子“示爱”可就是肉痒了。相关专家表示,蚊子一般每年5月开始出动,8月中下旬活动达到高峰。

  如今,天气渐热,蚊子的“热情”也被点燃。蚊子的幼虫孑(jié)孓(jué)生活在水中,某些蚊子的幼虫只需要不到30毫升的水就能繁殖,超过一星期的积水最容易“孕育”蚊子,比如家里的地漏、花盆等。若不想被蚊子“示爱”,大家可要及时消除积水,把蚊子扼杀在摇篮中。

  此外,朋友们晚上散步时,尽量避免在草木茂盛的地方久待,以免被蚊子“围攻”。晚上睡觉防蚊效果最好的是挂上蚊帐,简单而且便宜,您也可以用驱蚊药物浸泡蚊帐,打出驱蚊“组合拳”。(洛阳晚报记者 杨凤轩 通讯员 禹东晖)

责编:韩思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