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长率队检查校园安全 发现隐患要求立即整改

2015-09-07 13:50 来源:映象网

  同学校负责人交谈

  同学校负责人交谈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张春霞)为全力维护校园周边秩序,确保校园内部安全。近日,洛阳市吉利区公安局局长薛林超带领警令部、治安大队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辖区学校、幼儿园就安保工作进行检查。

  薛局长一行先后到区实验小学、白天鹅幼儿园、区一小、吉利一中、市直第五小学、洛阳石化东区幼儿园、梦之园幼儿园等地进行检查。

  检查中,薛局长重点对门卫制度和校园“三防”措施等情况进行了认真查看,并仔细询问了校方开展安全宣传教育等方面情况。经检查发现,该区校园、幼儿园安防措施参差不齐,甚至个别单位还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薛局长一行均当场指出,并要求校方立即进行整改。在每一个被检单位,薛局长都要求校方提高认识,加强治安防范,提醒校方加强对学生的日常安全管理和教育,加强消防知识宣传,提高防范和应对能力。

  在区实验小学,薛局长指出,学校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要不断加大在人、财、物方面的支持及保障,及时落实安防力量,确保安防设施正常运行。尽职尽责强化安全管理。及时发现整改安全隐患,切实做到校园安全保卫工作无盲区、无死角。加强安全教育。要进一步完善落实校园内部安全管理规章制度,积极做好校园安全的宣传工作,让法制教育课走进课堂,融入书本,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营建良好的校园环境。

  同时强调:治安部门要不断优化整合勤务模式。提高校园管理创新意识,将校园内管制刀具、违禁品收缴、消防、食品、药品安全作为常抓不懈的重点,加大校园周边秩序管理,严密校园周边地区治安防控及高危人员管控。

  

责编:余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