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校园反恐演练 确保学校师生安全

2016-03-25 17:20 来源:映象网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魏孝群)针对校园易发生暴力突发事件、危及学生生命健康的安全形势,南昌路派出所积极开展校园反恐演练,确保师生安全。他们设置不同场景,开展科目演练,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和暴力警情,能够迅速出击,果断有效处置。

  2016年3月24日上午,南昌路派出所在位于涧西区徐家营的洛阳市第五十一中学开展演练时,在学校操场和教学楼抓捕持刀袭击学生行凶歹徒的场景,接到报警不到3分钟,全副武装的民警即用钢叉、警棍等反恐警用器械将“暴徒”制服。

  南昌路派出所所长张宏亮表示:“平时多流汗,战时才能少流血,通过在学校开展反恐演练,提高民警迅速应对处置校园暴恐事件的能力和战斗力,严厉打击和威慑涉校暴恐分子,警方有信心、有能力确保校园平安,给师生安宁!”

  市公安局反恐支队、武警、教育局等部门及南昌路派出所领导参加观摩了反恐演练。

  

责编:徐孟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