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旅游+体育健身 首届宜阳凤凰岭槐花节20日开幕

2016-04-14 08:54 来源:映象网

  凤凰岭内的梅花鹿群

  凤凰岭内的梅花鹿群

  凤凰岭射击基地

  凤凰岭内的飞碟射击场地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帝里春无意,归山对物华。即应来日去,九陌踏槐花。4月20日至4月30日,宜阳首届槐花节在将在香鹿山镇凤凰岭举办。

  宜阳首届槐花节将借助当地4000余亩盛开的槐花,以“生态,传统,休闲,时尚”为主题,以花为媒,聚集人气,创新“生态旅游+体育健身”模式,突出地方特色,力图将凤凰岭射击休闲基地打造成集体育健身、生态文化、假日观光、拓展训练于一体的旅游胜地,并借助游乡村、展销特产、品尝美食等丰富活动来带动当地农民参与,助推群众增收,使之成为宜阳对外的一张靓丽名片。

  如果想游园赏花,您可以在“亲近自然”游园活动中徜徉“天然氧吧”,看花浪如雪,蜂戏蕊间,鸟鸣槐林,鹿散林中,置身人间仙境;

  如果想感受“文艺范儿”,您可以在首届洛阳乡村音乐节,戏剧展演,“乡土风情”民俗杂耍表演,“情系槐花”摄影、诗歌、散文创作等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中,听宜阳籍著名歌手田华一展歌喉,看洛阳师院文艺团体、宜阳剧团、民俗杂耍倾情献艺。

  如果您爱热闹,“乡土情”农家土特产展销、美食一品香、洛阳青少年足球俱乐部广场表演、 “好射手”系列服装走秀表演等将为您带来繁华的视听盛宴,带您回忆起故乡的味道。

  与其他赏花节庆活动迥然不同的是,游客在凤凰岭可以一边赏花,一边在“射击选秀”青少年射击人才选拔、传统弓箭体验、“心的旅程”拓展训练、“千车万人”自驾游等活动中亲自参与,感受宁静与刺激交替的有趣反差。凤凰岭体育休闲基地是省、市射击射箭基地和体育产业示范基地,今年将承办“全国飞碟射击总决赛”等6场重大赛事,广大游客可以预先体验特殊体育运动的“速度与激情"。

  宜阳凤凰岭射击休闲基地位于宜阳县香鹿山镇凤凰岭,该基地占地3000余亩,由射击射箭基地、拓展训练基地、汽摩训练基地、森林动物园、窑洞宾馆等组成,由洛阳好射手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独资建设。基地建设以射击射箭为龙头,以攀岩、军训、蹦极、山地自行车、越野汽车、越野摩托等户外体育项目为支撑,以足球、网球、篮球、羽毛球、田径项目为补充,面向省内外热爱体育运动的游客开放,打造集射击射箭、国防教育、拓展训练、休闲度假为一体的户外休闲体育运动品牌,目前已被河南省体育局命名为“河南省体育产业示范基地”,被洛阳市体育局命名为“洛阳市体育产业示范基地”。

责编:徐孟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