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卫东区金牛山成为假期生态旅游新目的地

2015-04-14 15:23 来源:映象网

果农在嫁接石榴

果农在嫁接石榴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赵凯)“这嫁接后的石榴不光个大味儿甜,还能卖上好价钱。今年俺赶着嫁接的好时候把剩下这几亩石榴都接成软籽的。”东高皇街道上徐村的果农喜笑颜开的说。

  金牛山上的石榴历来被市民所青睐,但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传统的硬子石榴已经不能满足群众“挑剔”的味蕾。上徐村石榴种植协会通过市场调查发现突尼斯软籽石榴具有色泽红润、果粒饱满、口感香甜、不涩不苦、无核无渣等优点,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市场需求也逐年加大,经济前景十分可观。果农根据市场需求,大力嫁接种植软籽石榴,仅今年就实现品种改良500余亩,改良成功后每亩将提高收益4-5倍。

  据了解,卫东区东高皇街道紧紧围绕卫东区“打造经济强区、建设宜居市区、构建和谐城区”的发展战略,抓牢卫东区“平顶山-金牛山旅游发展规划”机遇,利用独特区位地理优势,按照宜林则林、宜耕则耕的原则,不断加大对北部山区植树造林力度,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力招商引资,鼓励扶持农民创业,引导开发岳家千亩核桃园等小杂果种植,并不断辐射周边村落,着力发展以近郊生态观光、果品采摘、农家乐等休闲项目为主的绿色旅游产业,全力打造我市北部“春时赏花、夏秋摘果、休闲品农家菜”的“生态旅游休闲功能区”,并进一步美化环境,改善基础设施条件,积极建设平顶山市的“后花园”,为全市人民提供休闲娱乐新选择。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