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法院为10名农民工讨回27.5万元被拖欠工资

2016-07-01 11:55 来源:映象网

  拿到执行款的农民工兄弟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

  拿到执行款的农民工兄弟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李向前陶良良)6月29日上午,吉利法院召开农民工执行款集中兑付暨敦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大会。当场为10名农民工集中兑付执行款27.5万元,敦促2名被执行人当天履行完毕、2个案件达成执行和解,执结标的3万余元。

  大会首先为来自洛阳各地的10名农民工兑付了执行款,党组成员、副院长郭菊萍一一将承载着血汗钱的现金支票交到农民工兄弟手中,共计人民币27.5018万元。

  尹贵良,一位来自洛阳市郊的农民工兄弟,2012年开始在北陈新村二期工地上被聘为材料员,几乎没回过家,在工地一呆就是整整三年,个中辛苦自不必多说,但70000元工资款工地施工老板却一再推迟,最后竟然一走了之,分文不付。“若不是吉利区法院紧着给我立案、审理、判决和执行,我这7万元血汗钱不知道啥时候才能得到手?光执行阶段,执行局的干警们前前后后往郑州、洛阳不知道跑了多少趟、吃了多少苦,最后才终于替我们要回了属于我们的劳动报酬!”尹贵良感激地说。其他9名农民工兄弟也是在这个工地上干的,但不是来自同一个县区,也不是一齐来的,有在工地干时间长的,也有干时间短的,所欠工资款数额不等,但这次都给兑现了,他们手里拿着现金支票,脸上洋溢着高兴的笑容。

  同时在会场的还有6名满脸愁容的人,他们是尚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是执行员特地将其传唤到场感受执行气氛的,执行局局长李卫勇宣讲了当前执行工作的形势,严肃地警告这些被执行人:如果不积极主动履行自己的义务,将依法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此举将会影响到他们的出行、消费、生活等,将不能乘坐飞机、高铁,将不能贷款等,表示一定加大执行力度,让欠款老赖无福可享、无路可逃、无钱可赚、无心可安。在政策感召和执行强制措施的威慑下,有2名被执行人当天履行完毕,缴纳执行款3万余元,另有2个案件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对1名拒不履行义务的“老赖”立即实施了司法拘留。

  

责编:徐孟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