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首家执行分局挂牌 执行案件将交叉管辖

2016-07-05 09:18 来源:映象网

  挂牌

  洛阳首家执行分局宜阳县分局揭牌

  映象网洛阳讯(徐孟国 蔡渊博)7月4日上午,洛阳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马保政,宜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宝国共同为洛阳首家执行分局--宜阳执行分局揭牌,标志着全市法院异地交叉执行、集中执行改革正式启动。

  执行分局的设立是洛阳两级法院贯彻落实最高院“要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重大措施。在基层法院设立执行分局,采用深化统一领导、统一管理、统一指挥和统一协调的“四统一”模式,把执行权和执行力量集中起来,最大限度地提高执行质效,努力形成全市法院执行工作“一盘棋”格局。

  据洛阳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李烽介绍,彻底解决“执行难”问题,需要继续深化执行体制改革,探索新的执行方法和举措;需要强化措施,形成合力,要紧紧依靠党委领导,争取各方支持,形成工作合力,深化执行联动机制建设,加强执行信息化建设,深化执行公开,狠抓自身建设,严格落实“两个责任”,紧盯关键环节、关键岗位,加强对外宣传,努力营造全社会理解执行、尊重执行、协助执行的良好氛围。通过加大执行力度,采取专项行动等措施,集中时间和力量清理未结执行案件,攻克硬骨头案件,平息社会矛盾,维护司法的权威,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责编:徐孟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