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深夜专门抢劫单身女性 事后还要和受害人做朋友

2016-07-14 10:23 来源:映象网

  犯罪嫌疑人和受害人微信聊天

  犯罪嫌疑人和受害人微信聊天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

  映象网洛阳讯(徐孟国 宋军锐 高国强)近日,洛阳市公安局洛龙分局经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以单身女性为作案目标的抢劫案,抓获犯罪嫌疑人郭某。

  单身女子夜间被抢

  7月3日凌晨2时许,女孩范某凌晨在返回洛龙区二郎庙村住处途中,被一名男子尾随,并强行抢走手机一部,女士挎包一个,内装现金、银行卡等物品。经民警详细询问,范某称,其晚上独自走在临渠边的路上,一名男子突然从后面卡住范某脖子,另一只手往其脸上喷了一些类似喷雾剂的东西,“当时脸上火辣辣的疼”范某说,然后男子趁势抢走了范某的手机和包沿路跑了。

  多种侦查手段锁定嫌疑人

  考虑到“双抢”案件的恶性社会影响,洛龙分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召开专题会议,依托合成作战,要求专案组成员全力侦破。办案民警对范某进行了细致的询问,并根据范某的描述,从辖区内排查相关可疑人员。民警通过调取案发区域的视频监控,回访受害人,走访周边群众等多种侦查手段,寻找抢夺犯罪嫌疑人的下落,并逐一对可疑人员进行排查走访。7月5日18时,专案组在洛龙区宜人路龙泰A区将犯罪嫌疑人郭某抓获。

  法网恢恢终究疏而不漏

  经调查,郭某,男,24岁,洛龙区人,7月3日酒后来到二郎庙村找朋友,凌晨2时许盯上了深夜返家的女子范某,在僻静的地方郭某使用小型防身用的喷雾剂喷了范某一下,并抢走了其手机和包。7月4日郭某电话联系了范某,表示要见面,交个朋友,并使用范某的微信索要其朋友圈的红包,骗取400余元。在大量视频信息下,郭某对7月3日抢劫范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而通过进一步审讯,郭某便供述了2016年6月5日在洛阳市洛龙区,尾随一名女子在二郎庙村的路口进行抢夺的事实。

  原来,6月5日凌晨小陈和同伴返回出租房休息。中途小陈步行经过洛龙区二郎庙村的一个路口时,突然从身后窜过来一名男子,一把将她同伴的手提袋抢走,并夺走了她手中的包,然后迅速从旁边小巷子逃离,小陈随即报了警。“包里放着我的身份证、银行卡、手机还有现金。”小陈说。案发后,小陈通过朋友的手机、微信与嫌疑人联系,试图要回自己的物品,嫌犯表示要与小陈交朋友,遭到了小陈拒绝。7月3日犯罪嫌疑人再次作案,7月5日被民警抓获。

  据办案民警介绍,郭某因夫妻关系不好,妻子离家出走而变得心理扭曲,专门锁定年轻女性为作案目标,抢劫后还会主动联系受害人称要与其交朋友,还以电话、微信等方式骚扰受害人。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也在进一步深挖中。

  

责编:徐孟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