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一男子深夜盗窃瓜农手机被拘留

2016-08-01 15: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魏孝群)近日,热心市民纷纷争买爱心瓜、为瓜农献爱心,而他却向瓜农伸“黑手”。7月29日,趁夜深人静把“黑手”伸向在路边卖瓜拖拉机旁边睡觉的瓜农、盗窃瓜农手机的李某被洛阳市公安局南昌路派出所案件大队依法刑事拘留。

  7月26日凌晨2时30分左右,在涧西区丽春西路中泰世纪花城防洪渠桥附近卖瓜的宜阳县高村乡男青年白某,零时许,他在自己卖瓜拖拉机旁边的人行道铺上凉席开始睡觉。睡觉前,他把自己去年买的“魅蓝”牌手机插上充电宝,放在枕头下给手机充电。凌晨2时30分左右,白某一觉睡醒后,发现枕头下只剩下充电宝和连接线,充电的手机却不见了。他立即报警。

  南昌路派出所案件大队三中队受理案件后,针对瓜农财物被盗案件十分重视,迅速开展侦查工作,坚决维护瓜农利益。

  民警首先调取案发时间段周边的监控视频,不断向外围辐射侦查,发现目标嫌疑对象后,顺线追踪嫌疑人逃跑路线至浅井南路交叉口,进入附近的浅井头村后,目标消失。

  于是,民警根据侦查范围和获取的嫌疑人视频体貌特征信息,对浅井头村几条街道几十家住户和租房人员逐们进行排查。经过两天排查,终于将外地在此租房打工居住的嫌疑人中年男子李某控制抓获,在其家中缴获失主瓜农白某被盗的手机(当时手机卡、内存卡已被嫌疑人扣下了)。

  据盗窃手机犯罪嫌疑人李某供认,案发当夜,因天气炎热无法入睡,他离开租住处,顺丽春西路向西闲逛,当转悠至防洪渠桥东头时,看到睡在卖瓜拖拉机旁边人行道凉席上一个看瓜车人的枕头下,露出一节手机连接线,再靠近低头看到枕头下还露出半截手机。李某看周围没人,就偷偷拔掉手机,顺手装进左裤兜内,返身向东回到浅井头租房处家中……

  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李某盗窃瓜农手机的行为再次验证了这个道理。29日,李某已被南昌路派出所案件大队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编:徐孟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