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浑水库管理局总干渠管理处 用行动彰显党员本色

2016-08-10 07:3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 入伏以来,陆浑水库管理局总干渠管理处在高温酷暑和停电面前接受了一次“火”的考验,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陆浑水库管理局总干渠管理处位于伊川县酒后镇,承担着45公里干渠的管理和抗旱、防汛任务,全处共7个段所、35名一线职工,所有段所均地处偏僻,条件艰苦,再加上人员不足,管理任务非常繁重。自进入三伏天以来,气温持续走高,适逢7月5日至28日酒后镇对辖区内电网进行改造,停电时间长达24天。面对高温和停电,总干渠管理处全体党员职工毫不退缩,全力迎战,冒高温战酷暑,坚守工作一线,积极做好灌区巡查、渠道排险等管理工作。

  室外骄阳似火,室内如同桑拿。不管是巡查渠道,还是室内办公,每名党员职工都挥汗如雨,每时每刻身上都汗流浃背。这一切都在考验着总干渠管理处每个党员职工的责任心和毅力,再加上时值“七下八上”防汛工作的关键时期,大家牢记使命和责任,不管条件怎样艰苦,都牢固树立防汛意识和服务意识,不敢有丝毫懈怠。在高温下蜿蜒曲折的渠道上,巡查渠道的党员职工后背衣服已经湿透;在如同桑拿的办公室里,看到的是一张张一丝不苟的面孔。为了工作,大家都坚守工作岗位,面对高温不退缩。

  7月20日,嵩县田湖镇雷电交加,大雨倾盆,总干渠渠道多处因垃圾拥堵出现险情,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立即冒雨奔赴现场,其他处领导也分别到各自联系点和段所党员职工一道巡查易堵塞渠道和桥涵,及时清理堵塞在桥墩的垃圾,在保证桥涵畅通的同时,及时组织抢险队员赶赴现场进行抢险。

  在高温和暴雨面前,总干渠管理处全体党员干部把坚定理想信念,树立群众观点,增强服务意识,改进作风建设的具体行动落实在工作中,自觉把 “献身、负责、求实” 的水利行业精神实践在行动中,以扎根基层、不畏艰难、敢于担当的精神彰显了一线优秀共产党员的本色。(段万卿 李智波)

责编:徐孟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