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全国滑翔伞定点联赛暨万安山飞行文化体育节开幕

2016-09-24 16:19 来源:映象网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9月24日上午,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洛阳市体育局、伊滨区管委会联合主办的2016全国滑翔伞定点联赛暨首届万安山飞行文化体育旅游节在伊滨区万安山山顶公园开幕。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伞类运动部主任王永利、河南省航管中心主任牛安林、洛阳市体育局局长朱美荣、伊滨区管委会主任胡大鹏、伊川县县长李军、洛阳旅发委副主任崔光焱、万安山董事长丁俊杰、中体飞行董事长赵磊明等出席了本次开幕。

  本次飞行节活动以“传播航空文化,实现飞行梦想”为目标,组委会共安排了四大项活动,包括航空运动竞技、航空运动表演、飞行体验互动、空中摄影大赛。改变了飞行节以静态展示为主的模式,通过丰富的群众互动体验,打造集知识性和趣味性为一体的航空主题盛会,让人们有更多的机会真正飞上蓝天,感受鸟儿般畅游天空的乐趣。在四天的时间里,万安山上空将会上演热气球、动力伞、滑翔伞、无人机多种飞行器的空中舞蹈,续写飞行传奇,打造洛阳万安山飞行乐园。

  开幕式上,国家体育总局伞类运动部主任王永利向洛阳万安山航空飞行营地授牌。万安山是国内首批获批的航空飞行营地,在这里,可以乘坐滑翔伞、热气球等飞行器飞越万安山,从千米高空俯瞰大美洛阳。这里不仅有着目前国内最大的飞行营地专用空域,滑翔伞教练也是国家E级(最高级)飞行员,确保市民获得最精彩震撼的飞行体验。

  此外,在体育旅游成为国家发展目标,体旅融合,加快产业互动合作的背景下,洛阳体育局授洛阳万安山航空飞行营地洛阳体旅融合示范项目牌。洛阳伊滨万安山,以万安山为核心,依托新区优势,打造跨伊滨区、伊川县的飞行体育和低空旅游产业经济体,为洛阳带来体旅融合、体旅互动的新型业态。

  万安山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丁俊杰说:未来,万安山将以其专业的飞行技术、过硬的管理办法,发展教育培训、参观展览、赛事活动、航空旅游等有机融合的产业集群,组织更多安全可靠的飞行体验活动,为洛阳市民及游客提供畅游天空的福利!包容航体旅三元素的金色万安山,将成为洛阳熠熠生辉的新名片!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观看了航空飞行表演并对滑翔伞定点联赛上飞行员的精彩表现表示赞叹。

  据了解,全国滑翔伞定点联赛是本次飞行节的重头戏,是一场名副其实的国家级比赛,参赛运动员全部为持有C级(含)以上飞行员证书的各省、市、自治州的滑翔伞运动员。根据三站的赛事总排名决出2017年滑翔伞定点国家集训队的成员,他们将代表中国参加在阿尔巴尼亚举办的2017年第9届国际航联世界定点锦标赛。此次中国滑翔伞定点集训队选拔赛只有一个比赛项目,即定点精准降落,比赛从9月24日上午正式开始,将持续到9月25日下午,为期两天。

责编:徐孟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