佃庄镇召开社区矫正人员集中学习会议

2016-09-27 09:24 来源:映象网

  洛阳市公安局金谷分局民警李耀武以现实案例向社区矫正人员讲述如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洛阳市公安局金谷分局民警李耀武以现实案例向社区矫正人员讲述如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李跃飞 许建德)9月26日,伊滨区佃庄镇邀请洛阳市心理咨询师、律师、民警在东二楼会议室召开社区矫正人员集中学习会议。镇长史晓晓、纪委书记许岩岩及各村支部书记、综治专干、24名社区矫正人员参加了会议,伊滨区司法办、综治办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

  会上,洛阳馨泉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沈会芝老师现场与社区矫正人员进行教育互动。沈老师通过播放幻灯片《生命的列车》与社区矫正人员分享在自己的生命中听到的最动心的话和经历的最温暖的故事,感动了每名社区矫正人员。在教育互动中,沈老师鼓励每名社区矫正人员分享他们在生命的这趟列车中给亲人留下了什么?让社区矫正人员谈感受、讲历程,让他们带着这份生命的思考去珍惜今生的这趟生命的旅行。社区矫正人员积极发言、踊跃互动,纷纷表示“爱”是给我们最亲的人最温暖、最有尊严的生活,为爱出发,加强自我改造,争取早日回归社会。

  洛阳市公安局金谷分局民警李杰、李耀武,通自己办过的现实案例向社区矫正人员讲述人生应什么样的价值观和人生观,教育社区矫正人员要自我检查、自我反省,好好改造,早日脱胎换骨从一个‘犯罪人’回到‘社会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洛阳翰冶律师事务所张新建律师,依据《刑法》、《社区矫正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深入浅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生动形象的事例向与会人员讲解社区矫正各项监管制度。使社区矫正人员能够正确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教育他们要懂法、守法、用法,不能冲动而违法,不要以身去试法。社区矫正人员纷纷表示要服从司法所管理,在日常学习、生活和工作中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和法规,成为一名知法、守法的合格公民。

  这次会议通过心理咨询解心结、治安民警谈人生、司法律师讲法规,牢固树立了社区矫正人员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会后佃庄镇又对24名社区矫正人员进行了心理和法律咨询服务。

责编:徐孟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