佃庄镇党委为“后进村”把脉会诊开良方

2016-11-28 16:11 来源:映象网

民主生活会现场

民主生活会现场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 李跃飞 李跃武)11月26日,伊滨区佃庄镇党委召开酒务村两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为“后进村”把脉会诊开良方。镇党委书记朱宏斌主持,镇党委班子成员出席。

  酒务村,佃庄镇的第一大村,有三千多人口,占全镇人口的十分之一。以前酒务村各项工作在全镇排名比较靠前,属于“先进村”,今年下半年酒务村在全镇的排名出现极具下滑,变成了“后进村”,村里还发生了多起上访事件。为此,镇党委研究决定召开酒务村两委班子民主生活会,集体为酒务村存在的问题进行把脉会诊开良方,重塑两委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村干部为民办实事的能力。会上,酒务村两委班子成员结合“两学一做”和当前工作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镇党委班子成员针对酒务村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了剖析点评,要求酒务村两委班子成员要正确对待他人批评意见,深刻反思不足,落实整改措施,加强团结,争“先”脱“后”。

  镇党委书记朱宏斌针对酒务村两委班子出现的思想涣散、作风不实、人心不齐等问题开出“良方”。朱宏斌要求,一要敢于担当。做为老百姓选出来的村两委干部,要坚定为民服务的信念,敢于坚持原则,敢于担担子扛责任,不怕为老百姓利益得罪人,不辜负老百姓对村干部的信任。二要公道做人。当干部做人办事要做到公道正派,老百姓的事情要一碗水端平,不能远近偏向,不能假公济私,公道自在人心。三要务实工作。落实工作不能层层递减,投机取巧,要在岗言岗,在其位谋其职,团结一心,踏实干事,做到下面一根针,能穿千条线。四要严明纪律。两委班子成员要严守纪律,为民清廉,为民表率,做到令行禁止,步调一致。

责编:张静洁